销售三无防护用品罚款50万元!

河北曝光第二十五批疫情防控期间违法典型案件

2020年02月23日17:01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人民网石家庄2月23日电 (刘素莹)秦皇岛市某公司违规销售三无防护用品、哄抬物价,罚款50万元;三河市孔某违规销售假冒防护用,罚款15万元;石家庄市裕华区一超市违规销售三无口罩,罚款1.035万元……22日,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外曝光了第二十五批疫情防控期间违法典型案件。

据了解,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河北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查办了一批批案件,维护了市场秩序。

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人士提醒广大网民,若发现市场监管领域违法违规问题,请拨打12315投诉举报,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将从严从快查处。

附:第二十五批疫情防控期间违法典型案件

案例一:秦皇岛市鑫盛达劳保用品经贸有限公司违规销售三无防护用品案

根据群众举报,秦皇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秦皇岛市鑫盛达劳保用品经贸有限公司开展调查。经查,该公司存在违规销售三无防护用品、哄抬物价的行为。秦皇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该公司罚款50万元。

案例二:沧县付某等违法销售三无口罩案

根据群众举报,沧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付某等开展调查。经查,付某等存在违规销售三无口罩的行为。因涉嫌刑事犯罪,沧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移交公安机关。

案例三:三河市孔某违规销售假冒防护用品案

根据群众举报,三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孔某开展调查。经查,孔某存在违规销售假冒防护用品的行为。三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孔某罚款15万元。

案例四:石家庄市裕华区贵缘超市违规销售三无口罩案

石家庄市裕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在巡查中发现,裕华区贵缘超市存在违规销售三无口罩的行为。石家庄市裕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该超市罚款1.035万元。

案例五:石家庄市栾城区张某违规销售假冒口罩案

根据群众举报,石家庄市栾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张某开展调查。经查,张某存在违规销售假冒口罩的行为。石家庄市栾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张某罚款1万元。

(责编:何雪薇、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