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大通行证”保冬奥项目物资运输

2020年02月23日08:38  来源:河北日报
 
原标题:张家口“大通行证”保冬奥项目物资运输

2月19日,张家口市第二医院创伤诊疗中心项目拿到了6张“大通行证”,这是张家口市开出的首单企业复工车辆“大通行证”。

“‘大通行证’是张家口市公安局为支持疫情防控期间各类生产企业,特别是涉冬奥企业复工复产而开具的一种大型车辆通行证。”张家口市交警支队秩序科科长白耀东介绍,持有该证的车辆在全市范围内不再重复检查;发生交通事故时,交警部门将快速处理;发生轻微交通违法行为,以警告为主,原则上不予处罚或从轻处罚;此外,还可采取护送、引导、借用高速公路路肩通行等措施,保证持证车辆快速安全通行。

“有了这张通行证,我们企业复工所急需材料运输问题就解决了。否则,材料想运进市区工地,根本不可能。”手握大红的通行证,该项目部经理顾立影激动地说。该项目是2022年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医疗保障项目,原定于2月10日复工,但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施工计划。

2月19日,张家口市公安局发布了《服务冬奥项目建设保障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十条措施》。交警部门将优先受理市域内涉及重要生产资料、民生保障物资、防疫应急物资、冬奥项目、快递物流等企业复工复产所需市内货运车辆的“大通行证”申报,按照按需发放、快速发放原则,以最大限度、最快速度为企业办理通行证。

得知此消息,项目部于2月19日当天便向张家口市交警支队申请了6辆运输车辆的通行证,确保物资运输。

“接到申请后,我们立即受理,当日入场审核,审核通过后现场便为6辆运输车辆办理了6张通行证,有效期限为30天。”白耀东介绍,他们还与百度公司开展合作,将全市117个防疫检查站点位置在“百度地图”进行标注,并对站点周边道路通行情况进行提前预警,保障了复工复产车辆快速通行。(记者刘雅静 通讯员刘鹏)

(责编:陈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