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新冠肺炎康复血浆捐献志愿者将获六千元人道慰勉金

2020年02月22日19:10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日前,河北省红十字会印发《关于参与做好新冠肺炎康复者无偿捐献血浆宣传动员工作的实施方案》,根据方案,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联合爱心捐赠人将为每名新冠肺炎康复血浆捐献志愿者提供3000元人道慰勉金。在此基础上,新冠肺炎康复血浆捐献志愿者所在地红十字会也要根据当地实际,组织开展对捐献者慰问、救助等关爱活动,并为他们再提供3000元人道慰勉金,该部分资金可从社会捐赠的定向或非定向资金列支。

《实施方案》还提出,对家庭困难的,要纳入便民救助项目,本着“特事特办、方便快捷”的原则优先予以援助,以褒扬他们“以坚韧战胜病魔,以博爱奉出血浆,为拯救更多新冠肺炎危重患者的生命做出无与伦比的贡献”。省红十字会希望康复者积极行动起来,捐献血浆,拯救还在与病魔作斗争的病人,为生命接力。

据了解,目前河北省已有9名新冠肺炎康复志愿者捐献血浆。

(责编:祝龙超、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