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重点领域全力投身防疫各项工作

河北省1126支青年突击队展现青年担当

2020年02月21日10:31  来源:河北日报
 
原标题:全省1126支青年突击队展现青年担当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全省各级团组织在防控疫情重点领域组建了1126支青年突击队,积极投身医疗救护、物流配送、物资生产、交通运输、项目施工、科研攻关、应急服务保障、城乡社区农村防控等工作,展现了新时代青年的责任和担当。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共青团保定市委启动“寻青聚火”工程,号召成立23支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市交警支队三大队青年突击队在保沧高速朝阳口出口设立检查站,重点对湖北等疫情严重地区的车辆开展疫情筛查工作。市交通局150名团员青年组成突击队,在京港澳高速保定出口、保定南出口、保沧高速朝阳出口防控疫情检测站和保定站、保定东站昼夜值守。

  共青团唐山市委组织14个团县(市、区)委及医院、邮政、供电等系统基层团组织在重点领域组建249支青年突击队。遵化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专门负责区域清洁消毒工作,每天连续工作10余个小时。目前,该青年突击队已对遵化648个行政村和42个居委会完成第一轮消杀,第二轮消杀工作也已经开始。唐山供电公司抗疫保电青年突击队,划分为10个分队,负责疫情防控期间定点医院、防控物资生产企业等的供电保障工作。

  在邯郸,一批00后返乡大学生团员主动请缨加入当地青年突击队,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扛起责任。河北农业大学学生陈培浩,在峰峰矿区界城镇孙庄村报名参加青年突击队,与担任村委会主任的父亲并肩战斗,坚守在防疫一线。华东政法大学学生李小琳申请加入共青团永年区委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每天在社区汇总登记住户信息。

  共青团衡水市委动员组成了心理救援青年突击队,开通12355“抗疫心理援助热线”服务,为受疫情困扰的群众特别是一线医务人员提供免费心理咨询疏导服务。(记者薛惠娟 通讯员庞飞)

(责编:陈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