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辛集:20条“干货”措施出台  支持企业有序复工

2020年02月19日18:11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通涛管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车间有序开工生产。

人民网石家庄2月19日电 “进出厂门一定要测量体温,防疫的用品,一定要佩戴整齐,尽量少到人员比较集中的地方去……”2月17日,位于河北省辛集市新垒头镇工业区的河北通涛管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正式复工复产。开工“第一课”,企业通过举办防疫知识培训,为员工们再次敲响警钟。

疫情就是命令,生产也是战斗。为实现防疫与生产“两手抓”,通涛管业一方面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疫情防控应急工作方案,督促车间班组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把好员工“健康关”;另一方面,积极与上级客户对接,有序组织车间复工复产,加班加点赶制订单,以满足客户项目开工需求,牢牢稳控“供货关”。

河北通涛管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车间有序开工生产。

“既防疫又要抓经济建设。经济这一块呢,国家要求复工复产,尽快落实到位,把经济搞上去。那么作为我们企业来讲呢,目前比较着急的有4、5个大项目,需要我们及时供货,及时供应产品。他们也准备马上就都开工了,所以我们必须提前生产出来,保证及时的供货。”河北通涛管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马文周对记者说。

据了解,为实现全市经济平稳运行,辛集市出台《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支持企业健康发展的二十条措施》,支持企业有序高效复工生产。其中,设立3000万元专项防疫基金,为短期资金周转困难的企业,按时还贷续贷提供过桥资金;减免中小企业3个月房租,缓解企业经济压力;加大财政补贴力度,对因防控疫情工作需要扩大产能或实施技术改造的企业,以及临时转产防护用品的企业,给予15%财政补贴……

河北通涛管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车间有序开工生产。

这些强有力的政策扶持,进一步增强了企业的信心与动力,为全市工业经济回稳向好打下良好基础。截至目前,辛集市已有150家工业企业正式复工复产,各条生产线机器轰鸣响不停、马力全开忙生产,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分秒必争、不懈奋斗。(张晓博、李秋华)

(责编:何雪薇、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