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和生产两不误 衡水故城复工复产忙

2020年02月18日16:25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衡水市故城县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故城县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石家庄2月18日电 连日来,衡水市故城县经开区有序推进辖区各企业复工复产,全力以赴保持生产经营稳定运行,确保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不误。

在故城县经开区青竹画材有限公司的标准化车间,本网看到,技术工人都佩戴口罩,有序开展生产。目前,该公司100多名本地员工分批有序复工,并按照上级复工防疫要求,执行严格的复工标准。

“我们除每天对厂区进行全面消杀外,还组织全体复工人员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培训。”奥冠电池有限公司总经理刘鸿志介绍,公司每天都严格对每名员工进行岗前、岗后体温测量,要求全体员工全天佩戴口罩等防护用品,并配备好口罩、消毒液等物资。

“在恢复生产中,要求员工严格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并按标准设置带有明显标识的废弃口罩专用箱,由专人管理,同时加强车间的消毒消杀工作,坚决不留任何死角。” 青竹画材副总经理刘效云说,公司复工后制定相关应急工作预案,并密切关注是否有与疫区返乡人员有密切交往的员工,及时掌握相关员工及家属的身体情况,并做好登记调查。

目前,故城县经开区2020年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达 14家,其中11家企业已有序复工复产。

衡水市故城县在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紧紧围绕“六稳”工作,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尽最大努力减少疫情防控对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扎实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13个乡镇、3大工业园区结合实际迅速行动,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恢复生产。截止2月17日24时,全县恢复生产的31家企业各项工作正有条不紊地扎实推进。

为做好对复工企业的服务指导。该县四大班子分别深入到所包企业、乡镇 ,一线调研督查,跟踪指导战“疫”进程,现场办公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同时,成立了由发改、住建等职能部门组成指导帮扶小组,对各企业进行调研指导,全方位指导企业开展疫情防控恢复生产工作, 做到疫情防控 、复工复产情况一日一报;发改部门帮助企业解决人员返岗、防控物资保障、原材料供应、物资运输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30多件,为企业恢复生产提供了有力的帮助。

在复工复产过程中,该县做到了帮扶部门联动,精准施策。饶阳店镇“严防、严控、严守”助力企业复工商业复市。目前,全镇30多家商场超市已全部复市,严守防控机制,设立防疫专人专岗,落实防控措施;县人社局搭建线上平台满足复工企业用工需求。全力做好企业复工复产用工招聘,将县内33家企业195个用工岗位发布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微信公众号。为求职者提供就业平台,定期发布在河北公共招聘网线上招聘专栏,为企业与求职者搭建对接平台;县供电公司立足本职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组织3支小分队,分赴正大饲料、河北启跃医疗器械、河北金良重工等12家企业,了解客户用电需求,帮助企业检查用电设备,为企业负责人介绍复工优惠政策,解决疫情期间企业复工难题;县应急管理局加强指导,切实解决企业准备不充分、设备故障运行、安全管理不到位等问题。组织相关企业收听收看开工第一课安全知识讲座,共计234家企业2503名员工参与培训;县行政审批局优化审批服务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加强工程建设项目“网上审批服务”,通过健全网上审批工作制度、提升网上审批服务效能、推进审批系统应用推广、切实加强审批服务保障等措施,确保工程建设项目各项审批顺利推进,确保工作“不掉线”、服务不断档。(袁志广、王希录、齐红雨)

衡水市故城县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故城县委宣传部供图 

(责编:何雪薇、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