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河北分行不让疫情误农时

2020年02月11日14:43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针对春耕备耕时期涉农信贷需求数量多、额度大、时间紧等特点,农行河北分行从全力抓好春季生产资金保障入手,加快推进春耕备耕贷款投放,重点加大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小额农户、专业大户、家庭农场等的支持力度,切实满足农民购买种子、化肥、农膜、农药等生产资料的信贷资金需求。

为解决农民备耕资金急需,该行要求全行各级发放农贷业务网点在防控疫情期间保障满足全省广大农户春耕备耕生产资金需求,同时简化农户贷款办理流程,执行优惠利率政策。对于受疫情影响暂时还款困难的农户作出特殊规定,明确要求不得盲目抽贷、断贷和压贷,可通过合理设置宽限期、办理展期等措施给予支持。

该行积极改进和创新信贷模式,以“惠农e贷”线上农户贷款为主打产品,充分利用互联网、大数据技术,鼓励客户通过掌银申请办理,有效提升农户贷款办贷效率。截至2月10日,已投放农户贷款5.9亿元,贷款余额46.6亿元;投放“惠农e贷”农户贷款5.4亿元,覆盖4118农户,有效满足了不同客户融资需求。

为全面做好贫困人口春耕备耕金融服务工作,农行河北分行及时对接地方政府,全面掌握贫困人口春耕备耕扶贫信贷资金需求,采取优先受理、优先满足、限时办结等措施,确保对有劳动能力和还款来源且诚实守信的贫困户生产经营性资金需求应贷尽贷,全力支持贫困人口开展春耕备耕生产活动。(杨珊)

(责编:陈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