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陉矿区蒋海东:“我请战!去最需要的岗位上增援!”

2020年02月06日16:57  来源:长城网
 
原标题:井陉矿区蒋海东:“我请战!去最需要的岗位上增援!”

  在抗击新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这个非常时期,石家庄市井陉矿区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大多数办公室经常彻夜通明。其中一间是该区医保局负责人蒋海东的临时办公室。作为一名非疫情防控重点部门的负责人,他已经在疫情防控战线奋战了整整10天。

井陉矿区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内,忙碌了一天的蒋海东正在整理工作笔记。史晓莉 摄

  时间回溯到大年三十,该区主管副区长曹永辉接到了一通“请战电话”:“曹区长,这次疫情防控,医保局没有承担紧急重要任务,有需要随时安排,我时刻准备增援!”电话那头,蒋海东坚定的声音传来。

  1月22日,井陉矿区要求承担疫情防控任务的卫健、市监、交通等重要单位领导班子和人员全部取消休假,迅速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虽然医保局未被列入取消休假部门之中,但蒋海东毅然以个人名义报名,主动请缨加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这个关键时刻,作为一名党员就是要冲在前面,到困难最多的地方去,到最需要的地方去,把责任扛起来!”质朴的话语中透出坚毅的力量。在调任医保局之前,蒋海东曾在该区区委办公室工作了14年。多年的办公室工作经历,锻炼了他较强的文字工作和综合协调能力。经过征求指挥部办公室负责人的意见,他被抽调到指挥部综合协调组工作。

  见到蒋海东时,即便医用口罩遮住了大部分面容,可从他的眼睛里依然可以看到一丝的疲惫。从抽调到指挥部那天起,蒋海东就开始了夜以继日的工作,参加指挥部会议、上传下达、起草文件、组织乡镇排查、汇总上报情况……十天的时间里,面对这份“非分内”的工作,他忙得团团转,却从未有过一句怨言。

  “我这边现在可以抽出点时间,安排一下,一会儿咱们在局会议室给全区定点医药机构开个会,了解一下卫生防疫物资库存情况”;“中午这会儿不太忙,咱们去横涧乡卫生院转一圈,看看省药采平台采购的药品备货够不够,能不能满足群众购药需求”……虽然指挥部工作格外忙碌,但“分内”的工作蒋海东一样也没有落下。

  大年三十,他带队到定点医药机构开展调查走访,依法严查哄抬物价情况;大年初二,他利用晚上时间,组织全区20家规模较大的两定点医药机构召开座谈会,现场了解卫生防疫物资的库存和进货能力,要求各单位积极寻找货源,平价向社会出售;大年初三,他抽出吃饭的时间,积极与药品配送企业沟通,加大药品供应力度,解决药品短缺问题,满足群众基本购药需求。同时,面向全区两定点单位发出倡议,倡议他们积极开展志愿服务,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一份力量。截至记者发稿,该区两定点医药机构积极响应号召,先后向指挥部捐赠消毒液300瓶,抗病毒口服液127盒,抗病毒颗粒357盒,手套700副,医用口罩1454个。

  2月4日,天气晴。刚刚结束了一个加班的夜晚,蒋海东顾不上休息,又赶回医保局办公室,那里还有同事等着他一起研究定点医药机构货源问题。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让每个抗“疫”一线工作人员绷紧了神经。疫情在前,一刻不得闲。往返于指挥部和医保局这抹忙碌的身影,和所有奋战在抗“疫”一线的人们一样,是这个春节里最美的“逆行者”。(记者解哲琳 通讯员高敏 史晓莉)

(责编:陈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