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亭县教育系统“六个到位”密织疫情防控网

2020年02月06日13:25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人民网石家庄2月6日电 乐亭县教育局立足本职工作实际,密织疫情防控网,努力做到调度部署、教育宣传、排查管控、信息报送、开学准备到位、督导检查“六个到位”,确保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该局成立了教育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等文件,组建局长、科长、校长、教师、家长、学生“六级”防控工作群,层层分解责任,确保防控措施“全覆盖”。同时,通过公众号、微信群等平台,推送“局长致全县校长(园长)的10点建议”“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指南”及多彩假期生活提示等,向师生及家长做好传染病防控基本常识和预防知识的宣传教育,在提高广大师生和家长的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的同时,引导广大师生不聚集、不信谣、不传谣。

该局对全县师生进行“拉网式”“地毯式”“反复式”摸排,对重点人员逐人建立台账的基础上,进一步明确责任人,监督其每天定时测量体温。同时,各中小学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有情况随时报”制度,确保学校传染病“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

针对推迟开学期间中小学生因疫情无法正常到校集中上课的现实问题,该局和中小学校充分利用“教育+互联网”形式,搭建并完善在线教育教学平台,整合网络教育教学资源,实现“停课不停学”。同时,深入中小学幼儿园及校外培训机构等防控一线督导检查,杜绝在职教师假期有偿家教, 全面停止民办教育机构各类培训活动。(周立军、王宏)

(责编:陈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