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双桥区:共产党员筑起抗击疫情的“红色堤坝”

2020年02月06日11:17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自疫情发生以来,承德市双桥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迅速行动奔赴各条战线,用共产党员坚强党性和血性筑起一座座抗击疫情的“红色堤坝”,让党旗始终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最前沿。

图为河北省承德市双桥区党员们奋战在防控疫情一线。承德市双桥区委组织部供图

“疫情就是命令,不能有半点含糊。作为一名党员,关键时刻挺出来,冲在防疫第一线,义不容辞。”双桥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李广鲲说。今年春节,也是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工作任务最繁重的时候,忙碌在疫情监测一线的李广鲲,把家搬到了单位里,24小时关注疫情动态,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哪里有疫情,人就到哪里,李广鲲主动把最艰苦的任务挑在肩上,在重大任务中当先锋、打头阵。他不仅给一起工作的同事带来榜样的力量,也给全区医护工作者控制疫情树立了信心。

在双峰寺镇西坎村有一名叫陶存的老党员,今年已经80岁了,本已到了颐养天年的年龄,可当疫情突然来临的时候,他却每天一大早毅然来到了设在村口的防疫检查站,拦截车辆、测量体温、做记录、询问人员往来情况、提示来往人员佩戴口罩,并乐此不疲。“你都这么大岁数了,快在家呆着吧!”家人、村民天天这样劝,他却有自己的坚持:“作为一名党员,协助疫情防控,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这是陶存老人几天来经常挂在嘴边的话,质朴中透着坚定。

图为80岁农村老党员陶存在村口对进出人员做记录。承德市双桥区委组织部供图

考虑到目前餐饮行业纷纷关门停业,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可能无法吃上热饭热菜,双桥区爱心企业家盛宝娜女士自发组织开展了为坚守在一线的交警、高速口执勤人员和社区干部送饭的暖心举动。肉、蛋、蔬菜、水果……200多份午饭的菜品都经过精心搭配,保证了口味和营养。看着这一份份热乎乎的饭菜,一直在寒风中坚守的工作人员感受到了浓浓的暖意。“这些工作人员放弃春节假期,舍小家为大家,在寒风中默默付出,我希望可以尽自己的绵薄之力,让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吃上热饭热菜。”盛宝娜女士表示将继续坚持下去,尽最大努力去给一线工作人员提供帮助。

图为党员志愿者为执勤一线人员送去热腾腾的饭菜。承德市双桥区委组织部供图

退役不褪色。当春节期间各家都相聚团圆互送祝福的时候,城隍庙社区李光瑞和贾长军两人还在工作岗位上忙碌着,用他们力所能及的行动守护辖区居民生命健康。李光瑞1964年入伍,1968年退伍,退伍后在上板城监狱上班,退休在家后一直担任商住楼的楼长,贾长军同样也是一名有着13年兵龄的老党员,跟李光瑞既是邻居又是朋友,俩人商议组建“老兵组合”,携手服务社区工作。面对疫情,他们主动参加疫情防控,悬挂条幅、张贴公告、挨家挨户询问排查。李光瑞表示,听党话,跟党走,打胜仗!如今从部队到社区,在这个城市治理的“最后一公里”,更要做好本职,不忘初心,不管有多困难,有多危险,作为战士,作为党员我都应该冲锋在前。

这是连日来双桥区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做出表率,让党旗始终飘扬在基层战“疫”最前沿的一个个缩影,像他们这样优秀的模范党员还有很多很多……(承德市双桥区委组织部)

(责编:何雪薇、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