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起石家庄市居民可免费领取二氧化氯消毒泡腾片

2020年02月01日16:45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人民网石家庄2月1日电 从河北慈善联合基金会获悉,鉴于目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较为严重,为预防疫情扩散,河北慈善联合基金会将联合石家庄部分药房和社区物业,免费为石家庄市区居民提供二氧化氯消毒泡腾片,为有序安全,将以社区为单位申领,每个家庭可领取10片,每片兑洁净水1000克,即可成为高效消毒剂。

1月31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重点人群和社区组织的健康防护情况。现场采访环节,民政部基层政权建设和社区治理司司长陈越良表示,社区防控是疫情防控的基础环节。

因此,在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面前,社区及广大居民的基层防疫尤为重要。

为更好的预防此次疫情在河北省内扩散,河北慈善联合基金会积极响应河北省民政厅《关于动员慈善力量依法有序参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公告》,发起了“冀益行动·全民防疫”公益活动。该活动将以河北省所辖各市的社区为单位,免费发放相关防疫消毒药品。目前,首先开通了石家庄市区的二氧化氯消毒泡腾片免费发放活动。

(责编:何雪薇、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