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河北时刻”系列报道之二——

日产量提高1100万粒 河北省药监局推动解决防疫用药供给不足难题

2020年01月31日11:33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图为生产好的连花清瘟胶囊。河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供图

人民网石家庄1月31日电 (付兆飒)近日,本网从河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目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形势严峻,连花清瘟胶囊和连花清瘟颗粒作为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流行性感冒诊疗方案(2019年版)》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四版)》推荐用药,产品市场需求剧增,石家庄以岭药业有限公司满负荷不间断生产,仍供不应求。在紧急抢产情况下,其中药材前处理加工能力不足,成为影响产品生产量的主要因素,蜜麻黄、大黄、甘草、炒苦杏仁、广藿香、红景天六个品种的前处理加工产能目前处于满负荷运行状态。

图为连花清瘟胶囊生产加工车间。河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供图

本着保障疫情期间防疫药品供应的原则,河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解放思想,特事特办,在充分调研石家庄以岭药业有限公司实际生产情况后,同意石家庄以岭药业有限公司在抢产期间委托其全资子公司石家庄以岭中药饮片有限公司进行中药材前处理加工,使其中药材日处理加工能力增加16吨,日产量提高1100万粒,全力以赴推动解决防疫用药供给不足问题。

河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要求,企业在最大程度保障疫情所需药品生产的同时,一定要严格遵守《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确保药品质量安全,为防疫工作有效推进提供坚实支撑。

(责编:陈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