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陉矿区筑牢坚强战斗堡垒 坚决打赢新型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年01月30日10:31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井陉矿区各级党组织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中央、省市委部署要求和区委区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强化组织领导,凝聚疫情防控“向心力”。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疫情,该区高度重视、积极应对、不拖不等,第一时间成立全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全面进入战时状态,落实“战时机制”,抽调骨干力量36人,组建7个工作组,对防控工作作出具体方案。区委书记带头深入一线督导防控措施,区委区政府督查办每日督查乡镇街道、各相关单位工作落实情况,通报批评、从严处理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到位单位和党员干部;区融媒体中心、矿区发布等公众号、户外大屏等媒介平台,跟踪报道全区防控工作进展,滚动播放科普知识和专业解读,引导群众正确认识、理性看待。

发挥堡垒作用,形成疫情防控“一张网”。该区各级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突出党建引领,采取乡镇(街道)、社区党员干部带头分片包干、全覆盖登记排查、全方位服务引领等方式,构建区、乡镇(街道)、社区、居民小组五级防护网络。社区工作者、志愿者挨家挨户按照“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原则逐户上门摸排并登记造册,切实把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工作优势。全区各级党组织积极发挥自身作用,面向全区,针对不同领域行业发出倡议书,引导社会各界履行社会责任,为防疫工作贡献力量。截至1月29日,社会各界向指挥部捐赠消毒液400瓶,抗病毒口服液127盒,抗病毒颗粒357盒,手套700副,医用口罩3454个,被子60条,衣服50件。

党员行动在前,彰显疫情防控“战斗力”。该区医疗、交通、乡镇街道等系统广大党员干部主动放弃春节假日,带头坚守岗位,带头冲锋在一线科室和急救转运前线。面向全区发出《关于招募新型冠状肺炎疫情防控志愿者倡议书》,截至目前,招募志愿者502名,其中党员365名,有卫生防疫、抗击非典疫情等经验志愿者71名。党员骨干带头组成志愿服务队,全体党员佩戴党徽上岗,组成“党员突击队”冲锋在抗击疫情一线,用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高敏、史晓莉、苏倩岚) 

(责编:陈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