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暂停一切教学和培训活动

2020年01月26日22:23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人民网石家庄1月26日电 今天,河北石家庄市发布致全市学生家长、教职工、同学们的一封信,要求相关人员从10个方面做好疫情防控,各级各类学校和校外培训机构暂停一切教学和培训活动。

内容全文如下:

致全市学生家长、教职工、同学们的一封信

尊敬的家长朋友、广大教职工、亲爱的同学们:

近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引起社会广泛关注,春节前后人员流动增加,疫情传播风险加大。疫情防控涉及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关注和参与。河北省已经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为了科学有效地抵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保障全体师生及家人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石家庄市教育局提醒全市师生及家长在寒假期间注意以下几点:

1.加强室内通风消毒。在空气质量允许的条件下,进行通风换气,以降低居室内病原微生物的密度,减少吸入性传播。

2.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勤洗澡、勤换衣、勤晒衣被,咳嗽、打喷嚏时不要对着他人,要用纸巾掩住口鼻,如果来不及准备纸巾,可用肘部掩住口鼻,不随地吐痰。养成勤洗手的习惯,特别是外出回来、就餐之前要及时洗手。

3.尽量减少外出活动。外出时科学佩戴口罩。不到人流密集和空气流通不畅的公共场所,减少外出,如必须外出,要科学佩戴口罩,降低感染风险。

4.注意饮食卫生安全。合理膳食,提高个人抵抗力,保证食品原料的卫生安全。

5.避免接触野生动物。拒绝食用野生动物,减少接触活禽活畜,食物必须生熟分开并煮熟煮透。

6.合理安排假期生活。保证睡眠充足,注意保暖,进行适当的体育锻炼,提高免疫力。

7.暂停教学培训活动。寒假期间,各级各类学校和校外培训机构暂停一切教学和培训活动,请家长不要带孩子参加学校及校外培训机构组织的各类学习、交流和比赛等活动,防止学生聚集,避免交叉感染。

8.自觉居家医学观察。由湖北等疫情密集地回石家庄市的家长、师生,应密切关注自己的健康状况,自觉居家医学观察两周(14天),并主动向学校及所在街道社区报告情况。

9.身体不适及时就医。要随时关注自己及家人的健康状况。出现发热、乏力、干咳等相关症状时,请第一时间佩戴口罩到就近定点医院发热门诊就医,主动告知疫情严重地区流动史或病例接触史,绝不可贻误病情。

10.正确对待理性认识。学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相关防护知识,做到不懈怠、不恐慌,不信谣、不传谣。

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我做起,携起手来,共同防控。

值此新春佳节之际,恭祝全市师生及家长朋友身体健康,新春快乐!

石家庄市教育局

2020年1月26日

(责编:祝龙超、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