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首支医疗队启程驰援武汉

2020年01月26日17:28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保定市第二医院、市第一中医院14名医护人员登车出发。

人民网石家庄1月26日电 1月26日中午12时50分,大年初二举家团圆之时,来自保定市第二医院、市第一中医院14名医护人员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紧急整理行装,逆向而行出征湖北武汉疫情前线,支援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工作。保定市副市长杨伟坤到市二医院为医疗队送行。

保定市首批出征医疗队员分别来自市二医院医生2人、护士10人,市第一中医院医生2人,所在的科室分别为重症医学科、呼吸科消化科、感染管理科、心血管内科、耳鼻咽喉头颈外科、泌尿外科、骨科、手术室、神经外科、神经内科,均为科室骨干,具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疫情面前,刻不容缓。接到援助任务,医院立即组织开展遴选,全院医务人员纷纷主动请缨。不计报酬,不论生死,一支14人的援助医疗队在1小时内迅速集齐。他们将赴湖北武汉,投入到紧张的防疫攻坚战斗之中,救死扶伤、大爱无疆,与武汉人民共渡时艰。作为此次赴鄂抗疫医疗队一员、保定市第二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刘倩表示,将不辱使命,不负韶华,与队员们尽一切力量帮助武汉人民渡过难关。(袁志广 孙凝、肖建军)

(责编:祝龙超、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