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取消2月2日结婚登记办理

2020年01月26日16:29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人民网石家庄1月26日电(祝龙超) 河北省民政厅26日发布公告称,取消全省婚姻登记机构原定于今年2月2日(周日)为新人加班办理结婚登记。

河北省民政厅表示,鉴于河北省已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机制,为严格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避免人群聚集,防止交叉传染,有效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和健康安全,省民政厅研究决定,全省婚姻登记机构要做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取消省民政厅原定2月2日(周日)全省婚姻登记机构加班为“新人”办理结婚登记的要求。

同时,河北省民政厅提醒广大新人,生命和健康安全高于一切,请新人们不要在近期,尤其是2月14日等日子,扎堆进行结婚登记。

通告要求,各地婚姻登记机构要加强安全防护,配置手持测温仪,测量婚姻当事人体温,对有发烧等症状的,要劝导其立即到医疗机构接受检查。要做好卫生消毒工作,保持登记场所干燥通风、整洁干净,婚姻登记员要配戴口罩。

通告全文如下:

鉴于河北省已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机制,为严格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避免人群聚集,防止交叉传染,有效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和健康安全,省民政厅研究决定,全省婚姻登记机构要做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特作如下公告:

一、取消省民政厅原定2月2日(周日)全省婚姻登记机构加班为“新人”办理结婚登记的要求。

二、各地婚姻登记机构要通过发布公告、电话通知预约结婚登记当事人等形式,做好解释引导工作,取得广大群众特别是“新人”们的理解和支持。

三、各地婚姻登记机构要提醒“新人”们,生命和健康高于一切,请他们不要在近期,特别是2月14日等日子,扎堆办理结婚登记。美满婚姻取决于男女双方的感情基础,只要感情深厚,每一天都是好日子,每一天都是唯一的。

四、各地婚姻登记机构要加强安全防护,配置手持测温仪,测量婚姻当事人体温,对有发烧等症状的,要劝导其立即到医疗机构接受检查。要做好卫生消毒工作,保持登记场所干燥通风、整洁干净,婚姻登记员要配戴口罩。

 河北省民政厅

2020年1月26日

(责编:祝龙超、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