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河北石家庄:让困难群众过个好年

2020年01月25日08: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原标题:新春走基层|河北石家庄:让困难群众过个好年

  “肖大哥,家里都收拾好了吧,年货准备怎么样了,还有什么需要我们帮忙的……”1月24日上午10时许,河北省石家庄新华区宁安街道北新街社区党总支书记郝静和3名同事及社区志愿者再次来到社区居民肖炜家中,看看他们家过年还有啥困难。

  9年前,肖炜患脑出血致残,失去了劳动能力,也从单位办理了病退,生活比较困难。平时,社区开展帮扶活动,郝静总惦记着他。

  春节前,北新街社区内的低保户、重病患者等困难群众,每一个人都收到了春节“大礼包”——一份慰问金、一封慰问信,还有米面油等慰问品。肖炜也在被慰问的名单上。

  “虽然前几天都看望慰问了一遍,但对部分困难群众,我还是不放心,就赶在年三十再过来看看。”郝静说,这次除了一些慰问品,还有迎新春的“福”字和志愿者写的书法作品。

  从肖炜家出来,郝静建议再去赵秋云老人家转转。赵秋云今年90多岁了,是军人遗属。郝静说,老人平日跟他的儿子生活在一起,但老人没有养老金,是社区关注帮扶的对象。

  让郝静放心不下的,还有社区居民赵京生。“他是一个孤寡老人,还患有下肢脉管炎,行动特别不便。”郝静说,前几天她和志愿者们帮着老人打扫了一次卫生,但不知道老人有没有准备年夜饭,“你看,这是我们专门给老人买的饺子。”

  社区是否和谐温馨,做好困难群众的服务工作很关键。这也是郝静平时关注最多、投入精力最多的内容。

  近年来,北新街社区联合社工机构、学校、人大代表联络站等,以居民尤其困难群众需求为中心,组织志愿者和人大代表利用各自的优势和特长,经常深入社区和居民家里开展各种志愿服务。 (河北日报记者 张淑会)

(责编:陈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