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河北省民营企业减免税费945.43亿元

2020年01月25日08: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原标题:去年河北省民营企业减免税费945.43亿元

  据河北省税务局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12月底,河北省享受税费优惠的民营企业达168.6万户,全年共减免税费945.43亿元。

  2019年,国家连续出台减税降费政策,力度空前。在扶持民营经济发展、切实降低民营企业税费负担上,河北省税务局出台了《进一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行动实施方案》,制定了便民办税缴费20条、小微企业办税缴费8条新举措,发布《小微企业办税指南》,着力解决民营企业办税缴费堵点问题。对新办民营企业,推出“套餐式”服务,实现11个涉税事项一次性集中办理。对用票民营企业,税务部门合理确定发票领用数量和最高开票限额,并压缩领票时间,首次申领发票2个工作日办结,提高开票限额的完成审批后1个工作日办结。截至2019年12月底,年内新办民营企业48.74万户,占全部新办纳税人的99.89%。

  2019年,河北省税务局对办税民营企业分3批取消证明事项60个,2019年底实现了80%以上涉税事项一次办结;对注销民营企业,推行“承诺制”和容缺办理,实现一般纳税人注销10个工作日办结,其他纳税人注销5个工作日内办结,符合条件的即时办结,让注销登记更便利。对出口民营企业,提高退税效率,将一、二、三类企业平均退税时间缩短至6个工作日内,2019年1至11月份共为1.06万户民营企业办理出口退税163.13亿元。

  针对民营农产品加工企业收购发票取得难问题,河北省税务局完善核定扣除工作机制,将稻谷加工、肠衣加工等30多个农产品加工行业纳入核定扣除范围,受惠纳税人占河北省从事农产品加工流通纳税人的86%。针对租赁场地经营的民营企业电费抵扣不足问题,与电力部门建立联动联建机制,明确电力产品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规范,此类纳税人预计1年增加抵扣20.5亿元。(通讯员李文英 记者马建敏)

(责编:陈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