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迁安改善营商环境

工程项目 一站审批

2020年01月17日09:0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人民网唐山1月16日电  (记者张腾扬)河北唐山迁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指示精神,实现“一个窗口受理、一份办事指南、一套资料共享、一站式办结”,努力打造“投资到迁安、发展零障碍”营商品牌。

  迁安市以事业单位机构改革为契机,将技术办、装备办、建管科、质监站、安监站5个科室的全部或者部分职能进行集中整合,组建项目建设服务中心,搭建工程建设项目综合管理平台,实施项目监管服务流程再造,实现了项目的孕育—孵化—成长—成熟。具体而言,也就是项目的前期受理—技术审查—事中事后监管—备案验收四个阶段的全生命周期服务,将建设工程登记和工程质量监督等5个手续合并办理,将消防设计审查等5个设计审查并入施工图设计文件审查,推行联合审查,监管服务事项和办结时限最大程度压减。在全系统精选10余名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工作作风实的服务标兵,全程领办代办业务事项,一包到底,最大程度方便群众办事。


  《 人民日报 》( 2020年01月17日 11 版)

(责编:祝龙超、史建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 石家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