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打造全息数字化博物馆 让文物“活”起来

2020年01月16日18:21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图为文化迎春 活力绽放——石博礼献新春让文物“活起来”推介会现场。 朱鹏涛 摄

人民网石家庄1月16日电 (朱鹏涛、周博)打开APP,扫描书中的文物图片,文物就会在手机屏幕上“活灵活现”,放大、缩小、翻转,整体、局部、细节,想怎么看就怎么看……在16日石家庄市博物馆举办的“文化迎春 活力绽放——石博礼献新春让文物‘活起来’推介会”上,河北盛项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威现场演示了“石家庄市博物馆精品文物”APP使用过程,激发了大家无限好奇心。

据介绍,广大读者可通过手机下载“石家庄市博物馆精品文物”APP,借助APP扫描《让文物“活”起来——石家庄市博物馆精品文物数字化图册》一书中的文物图片,即可以图像、声音等形式对石博馆藏精品文物进行全方位、立体化、720度的认知和解读;同时,还可与文物合影拍照,尽享瑰宝魅力。

据了解,石家庄市博物馆在原全息文物数字展厅150件(套)数字文物基础上,又新增加125件(套),数字文物展出数量累计达275件(套)。同时又研发了“精品文物数字化”平台,精选50件精品文物,出版《让文物“活”起来——石家庄市博物馆精品文物数字化图册》一书。

此外,石家庄市博物馆还推出了“古欢清供迎新春——2020年书画名家岁朝清供图精品展”、《石家庄市博物馆文物虚拟数字展》《石家庄发展成就展》等展览内容,进一步丰富了广大市民朋友的春节假期生活。

(责编:祝龙超、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