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感动省城”十大人物揭晓

2020年01月16日16:14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人民网石家庄1月16日电 (祝龙超)近日,由石家庄市委宣传部、石家庄广播电视台、石家庄日报社主办的2019年度“感动省城”十大人物揭晓。

获得2019年度“感动省城”称号的十位人物(群体)分别是:1、“天路”追梦人---井陉天路修建者(群体);2、雷锋奶奶——靳国芳;3、大阅兵中的铿锵玫瑰——陆军军医大学士官学校女兵方队(群体);4、扶贫先锋——张端树;5、雨夜暖心医护人——市第一医院救助外卖员医护者(群体);6、环卫好夫妻——曹梅竹、温新河;7、逆火英雄——罗志龙;8、“思政”园丁——白茹;9、书香兄弟——王雷东、刘超;10、缉毒刑警——高强。

“感动省城”十大人物评选活动自2005年至今已经举办了15届,共评选出百余位感动人物(群体),为石家庄广大市民树立了精神榜样,已成为弘扬城市精神、传递正能量的重要品牌活动。

1月10日举行的感动人物颁奖盛典邀请了央视著名主持人王宁担任嘉宾主持,通过人物揭晓、事迹展播、简短采访等环节深入挖掘感动内涵,将十位感动人物(群体)的内在品质和人格力量呈现得淋漓尽致,给观众带来一次次心灵震撼。其中,井陉“天路”修建者(群体)、“雷锋奶奶”靳国芳、陆军军医大学士官学校女兵方队(群体)等人物事迹的展示感人至深,赢得了全场观众一次次的热烈掌声。

(责编:何雪薇、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