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民政厅:2月2日(周日)全省婚姻登记处加班办公为“新人”办理结婚登记

2020年01月16日11:21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人民网石家庄1月16日电 (祝龙超)针对广大公众关注的2020年2月2日(周日)是“千年难遇的对称日”、婚登需求意愿强烈的状况,1月16日,河北省民政厅办公室下发《关于2020年2月2日(周日)全省婚姻登记处加班办公的通知》,要求2月2日,全省婚姻登记处加班办公,为“新人”办理结婚登记。

通知要求,各地婚姻登记机关要热情受理城乡居民2月2日结婚登记预约,既要接受电话预约,也要接受上门预约,并认真做好受理记录。要根据预约对数研判2月2日工作量,安排相应加班人员,保障结婚当事人在自己选择的“吉日”里依法“喜结良缘”。

各地婚姻登记机关一要检查结婚登记证存量,备足结婚登记证,确保依法登记,当场发证。二要搞好结婚登记场所布置,为申请结婚当事人提供庄重整洁、喜庆浪漫的登记环境。三要检查维护用电线路和计算机等办公设施,确保正常用电和计算机的正常运行。四要安排专人维持现场秩序,热情解答咨询,为当事人提供人性化、亲情化服务。

(责编:何雪薇、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