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举办10场全省性大型招才引智专项活动

2019年河北省引进人才1.3万余名

2020年01月03日09:29  来源:河北日报
 
原标题:2019年我省引进人才1.3万余名

  从河北省人社厅人力资源市场服务中心获悉,2019年,河北省积极落实国家重大战略和人才强冀战略任务要求,着力聚焦全省各类型重点用人单位对人才的迫切需求,组织开展了多种形式的招才引智活动。2019年,河北省共组织10场全省性大型招才引智专项活动,发动1000余家企事业单位和5万余名人才参会对接,引进人才1.3万余名。

  高校、科研院所是河北省引进高层次人才的主体力量。自2016年起,河北省结合自身实际,开创了赴国内人才高地精准引才“高校行”活动,即组织河北省高校、科研院所等单位主动走进全国各大重点高校“上门求才”。仅2019年,河北省就组织40余家高校、科研院所奔赴吉林大学、东北大学、西南交通大学等双一流高校,开展“一对一”精准对接。活动共发布高层次人才需求2613人,现场收取有效简历1737份,特别是“双一流”高校博硕简历797份。

  “雄安新区全球瞩目,我希望到这座宜居宜业的现代化新城来工作。”2019年10月19日,《2019年雄安新区急需人才目录》发布会暨雄安新区人才智力交流会举办,毕业于英国谢菲尔德大学的刘佳然提前订好机票赶回国内,只为参加这场雄安新区成立以来首次面向海内外举办的招才引智活动。此次活动共吸引海内外近万名各类对口人才参会。

  冰场雪场技术员、冰雪项目教练员、冰雪体育产品设计师、滑雪索道技术性专业保障人才……2019年10月24日,在张家口举办的“首届(2019年)冬奥冰雪产业大型人才交流会”上,200余家企事业单位参会招才,7500余名冰雪产业相关专业人才求职,2800余人现场达成引才意向。

  河北省2019年首次实施了雄安新区人才智力交流会、冬奥冰雪产业人才交流会、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人才培训和输送计划等专项活动。为促进京津冀人才资源的自由健康流动,组织开展了京津冀招才引智大会、京津冀家庭服务业对接洽谈会、京津冀退伍军人招聘会等区域性人才交流活动。为大力推进沿海经济带高质量发展,举办了河北省沿海经济带高级人才洽谈会,促进唐山、秦皇岛、沧州等城市160家企业与1362名海内外高层次人才达成引才意向。(记者解楚楚)

(责编:陈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