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张家口市下花园区开展“喜迎国庆 情暖中秋”系列活动

2020年09月29日20:55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在国庆、中秋 “双节”来临之际,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庆祝祖国华诞71周年,河北省张家口市下花区各社区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庆祝活动,与辖区居民共同迎接节日的到来。

北山街社区小区楼栋长、社区党员、参与疫情防控的志愿者、困难群众鼓掌喝彩。

北山街社区组织开展以“喜迎国庆·情暖中秋”为主题的群众联欢活动。社区工作人员、小区楼栋长、社区党员、参与疫情防控的志愿者、辖区困难群众与居民在喜庆祥和的的氛围中喜迎国庆中秋佳节的到来。热情飞扬的开场舞《张灯结彩》拉开了本次联欢会的帷幕。社区居民自编自演的三句半《夸夸咱社区》朗朗上口,诗歌朗诵《中国力量》,歌颂志愿者们舍小家为大家的无私奉献精神。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将整场联欢会推向了高潮,台上台下齐声高唱,抒发自己对祖国的热爱之情,演出在一片欢声笑语中结束。

学校街社区和滨河东社区分别到辖区空巢老人支玉莲、抗战退伍军人张锦、困难群众任振英家中进行走访慰问,送去慰问品,并帮助老人打扫卫生、整理屋子,叮嘱他们保重身体,同时鼓励老人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让他们感受到佳节的氛围和温暖,享受到社区大家庭的关心和关爱。

电厂社区书记为老人递上香甜的月饼。

电厂社区开展了“情暖中秋,爱在社区”庆中秋、迎国庆楼院文化活动。邀请辖区的空巢老人和大家欢聚一堂,共度中秋。活动现场,文艺志愿者纷纷献上自己拿手的节目供大家欣赏。合唱《月之故乡》、歌曲《达阪城的姑娘》、晋剧《打金枝》等优美动听,一支支舞蹈更是跳到了大家的心坎上,受到大家的喜爱。社区工作人员为老人们送上香甜可口的月饼与水果,与大家话家常、聊过往,一派祥和气氛。

市场街社区长青乐队举办喜迎国庆欢度中秋联欢会,社区邀请楼院长、楼栋长和志愿者们参加本次活动。一曲曲动人的旋律唱不尽对祖国的赞美之情。有一种激情叫经久不息,有一种爱叫发自肺腑,千言万语说不完对祖国热爱,整场联欢会载歌载舞,精彩纷呈,欢声笑语。

龙兴路社区居民手拿国旗齐声高唱《我和我的祖国》。

龙兴路社区开展“我们的节日”文艺演出!活动邀请了小区楼院长、楼栋长、单元长及辖区居民参加。长衫舞《我的祖国》、扇子舞《祖国你好》、非洲鼓、诗朗诵《东方巨龙》、藏族舞等节目更是给现场增添了喜庆的气氛,最后大家手拿国旗齐声高唱《我和我的祖国》,用美妙歌声唱响对祖国的美好祝福,唱出对中秋、国庆佳节的美好祝愿,本次文艺汇演圆满落下帷幕。

新花园社区开展“咏诗诵经典 共抒中华情”诵读会。辖区居民、党员和工作人员相聚一堂,通过诵读经典诗词,共同品味文化大餐,同声共赞美好祖国。诵读会共分为两个篇章,分别是“诵读经典 传承中华文化”和“赞美祖国 抒发爱国情怀”。《中国人永不言败》传递着每位国人与祖国命运相连、荣辱与共的责任感与使命感。舞蹈《今天是你的生日》在全场掀起高潮,大家共同唱响《今天是你的生日》,道出对祖国母亲最深情的祝福。

梧桐街社区舞蹈《吉祥中国年》。

梧桐街社区在名爵滨河花园小区上演了一场以“花园有你”为主题的“庆国庆迎中秋话团圆”文艺演出。演出在《中国龙》的舞龙表演中拉开帷幕,精彩的编排,充满中国范的歌声,将现场的观众带入到了浓浓的节日氛围当中。紧接着大合唱《英雄赞歌》随着音乐响起,铿锵有力、沁人心炫。萨克斯、葫芦丝、京剧、晋剧等精彩的表演轮番上演……演员们在雄壮的音乐声中,深深的表达了对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的深深祝福和无比热爱……

下花园全区各社区举办的联欢活动,不仅为居民提前过了一个欢乐的中秋节、国庆节,也把积极健康、形式多样、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送到了广大居民群众的身边,为祖国送上了祝福,让大家在歌声中感受到了祖国的繁荣昌盛,让居民群众在家门口就能感受社区文化的魅力。

(责编:李哲、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