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正定国际机场周边定点宾馆全部实现双电源供电

2020年03月25日10:27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人民网石家庄3月25日电 截至3月22日7时,经过72小时不间断作业,河北石家庄正定国际机场周边供电施工改造完成,11个医学观察点宾馆全部实现“双电源”供电、“三电源”保障。

3月22日,国网正定县供电公司实施河北第一入境点区域线路双电源改造施工,正定供电公司共产党员突击队冲锋在前,保障重点部位电力安全可靠供应。 武超摄

近日,国家民航局等5部委联合发布公告,决定自3月23日零时起,所有目的地为北京的国际客运航班均改从全国指定的12个第一入境点入境,河北正定国际机场是中国国际航空部分航班和泰国国际航空公司航班指定的河北第一入境点。国网河北省电力公司立即部署、紧急行动,全力保障河北第一入境点可靠供电。

3月21日,国网正定县供电公司在河北第一入境点区域进行线路双电源改造夜间施工。 孙平摄

据了解,正定国际机场周边11家宾馆约1000余个房间被征用,作为疏解首都机场分流航班入境人员医学观察点。国网河北电力立即与正定县政府对接,对11个医学观察点供电线路和设备进行摸底勘查,制定涵盖“站-线-变-户”的“一户一案”电力保障方案,指定专人驻守正定国际机场,启动从电网侧到客户侧的“五级”电力保障措施,全力保障电力供应。

为了提高供电质量,确保观察点供电万无一失,国网河北电力针对观察点多为单电源供电情况,连夜制定“双电源”改造施工方案,并紧急进行物资调配、集结施工力量,全力确保在医学观察点启用前完成双电源供电改造。共改造10千伏架空线路0.7公里,新建10千伏电缆线路1.8公里、低压线路0.8公里,新增容量800千伏安配变3台和环网柜1座、联络开关4台、分段开关3台。

3月20日,国网正定县供电公司员工李子钰、陈庆江在入境人员医学观察点进行应急发电车启动试验。 康伟摄

此外,将为机场供电的110千伏新城铺变电站恢复有人值班,“周巡视”改为“日巡视”,22名巡视人员对涉及的8条线路进行全面巡视排查,借助无人机巡线、红外测温、带电局放试验等检查检测,全面防范供电风险隐患。同时,对宾馆自备发电机进行带负荷启动试验,协助用户检查各宾馆内低压电路、用电设备及插座、开关等元件,确保每家宾馆、每间客房、每个插座可靠供电。积极配合政府安装夜间应急照明设备,紧急协调2台630千伏安应急发电车和UPS不间断电源在观察点待命,4名保电人员24小时现场值守,全力保障机场和各医学观察点供电万无一失。(王礼、孙平、康伟)

(责编:陈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