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平县党员先锋勇冲战“疫”一线

2020年02月02日19:44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今天的蔬菜已经给您准备好了,有什么困难,找我们,家里面还需要什么找我们,身体不舒服,找医生,我们始终站在您身边,让您儿子那边安心隔离……”崔营村党员志愿者张坤对80岁的隔离家属陈书文说。

据了解,疫情发生后,每天村两委干部和志愿者们都会来到隔离家属家里,嘘寒问暖,对采取居家隔离的住户,志愿者们每天为他们门前消毒3次,帮助解决生活用品需求,义务照顾老人生活起居,打消家属生活顾虑。这是崔营村志愿者队伍每天最重要的工作之一。

疫情面前,广平县运用“1+5+N”(“1”即乡镇党委,“5”即农村党支部、村委会、党小组、村民小组、入党积极分子,“N”即机关、学校、企业、社会组织等各个领域党组织)综合治理体系,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党员志愿者组成抗疫大军,抗战在疫情一线。

“我们村地处魏县、成安、广平三县交界,道路四通八达,光通往外面的路口就七八个。人口基数比较大,有3000多人,村庄占地面积也比较大,单独靠我们村两委这几个人,面对这么大的疫情,要做到很好的防治很困难。”崔营村村支部书记梁卫正告诉我们。

“在村党支部的号召下,我们村28位党员积极主动加入到我们的志愿者(队伍),这28位党员又带动100多名青壮年加入到我们的志愿者(队伍)里面,并且组成10个巡逻队,每天各个路口村里面做好消毒,宣传, 对8个村口做好值班工作,对一些聚众的进行劝阻,做的非常到位。现在村民从最开始的认识,到现在充分的了解,现在每户对疫情防控意识非常高,应知应会做的都非常好。”村支部书记梁卫正欣慰的说到。

“有了我们村的党员志愿队伍,还有这么多疫情严防严控措施,我们对战胜疫情非常有信心。”村民韩新海说。党员志愿者队伍形成强大的抗疫防护网,让村民们倍感安全。

“我是党员,勇当先锋,众志成诚,抗击疫情,疫情不除,绝不收兵,全力打赢疫情阻击战!”这是我加入党员志愿者队伍时的我们的誓词崔海涛说。“防控疫情,我们党员要战斗在一线,以我们的行动践行我们的誓词,筑起守护群众生命的“防火墙”。”(魏业佳、张松国、张永乐)

(责编:何雪薇、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