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做好5日至7日雨雪低温天气防范应对

2020年01月04日10:01  来源:河北日报
 
原标题:做好5日至7日雨雪低温天气防范应对

河北省气象灾害防御指挥部办公室印发通知要求

做好5日至7日雨雪低温天气防范应对

1月3日下午,省气象灾害防御指挥部办公室印发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高度重视,切实做好1月5日至7日雨雪低温天气各项防范应对工作,最大限度降低灾害性天气可能造成的损失,保护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平稳有序。

通知要求,各级气象部门要加强监测、分析、会商和预报,根据天气变化,提供及时有效的预报预警服务。各级报纸、广播电视台、政府门户网站等要准确、及时、规范刊播降雪天气预警信息,提醒社会公众和有关部门做好防御准备工作。

通知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加强对供电、供水、供热、供气、通信等基础设施及医院、学校等场所的安全检查,采取有效措施做好困难群众、流浪乞讨人员的防寒防冻救助工作。做好救灾物资储备,密切关注恶劣天气对困难群众生活造成的影响,及时开展救灾和救助工作。加强对重点路段、航线的监控,特别是对大雾、积雪、结冰、事故多发、事故易发路段设置警示标志,及时采取除雪、除冰、交通疏导等措施,确保春运前期交通安全、畅通。督促相关景区做好相关防御准备,必要时关闭景区。及时提醒船舶回港避风。密切关注降雪对设施农业的不利影响,指导农户对农业设施开展除雪、保温等工作。加强应急值守,及时处置可能发生的各种突发灾害事件,遇有重大情况、灾情、险情等要第一时间上报省气象灾害防御指挥部办公室。(通讯员张娜 记者宋平)

(责编:陈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