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北頻道

超前服務重點項目 打造全國一流電力營商環境

2024年03月27日09:07 | 來源:河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超前服務重點項目 打造全國一流電力營商環境

國網河北電力出台優化電力營商環境20項舉措

超前服務重點項目 打造全國一流電力營商環境

“根據經驗,我們拿地后要安排專人跑辦用電手續,整個過程得兩三個月。現在項目拿地就能開工,多虧了供電公司的超前服務。”3月18日,正定縣中國郵政集團石家庄郵件處理中心項目現場,工人們正在緊張有序施工。項目負責人蔡連良介紹,供電公司為項目量身定制了電力遷改、提供建設用電和正式接電的一體化服務,提前留出電源布點和容量,全過程跟蹤對接,一次都不用跑。

正定縣中國郵政集團石家庄郵件處理中心項目是省重點項目。早在招商階段,當地供電公司就主動對接政府和企業,提前布局電網配套設施,建設用電在開工前20天就接通了。

超前服務重點項目,主動對接用電需求,這是國網河北電力優化電力營商環境的具體舉措之一。近日,國網河北電力出台優化電力營商環境20項舉措,圍繞提升辦電便捷度、降低用電成本、提升接電效率、保障可靠供電、開展特色服務等推出了差異化服務措施,全力打造具有河北特色、全國一流的電力營商環境,滿足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用電需求。

“我們將各地的服務關口前移,多渠道獲取新改擴建項目立項信息,提前開展接入電力系統設計施工,還對今年405項省重點建設項目提供‘雙經理+項目長’跟蹤服務,全面滿足企業客戶用電需求。”國網河北電力營銷部相關負責人介紹。在雄安新區,國網河北電力深化“獲得電力馬上辦”供電服務體系,緊密對接重點項目和非首都功能疏解單位,實時收集項目信息、跟蹤建設時序,超前實施電網接入准備,實行施工用電“200米接入圈”和正式用電“管家式”服務。

“現階段,我們公司用電量小,按需安裝變壓器,符合我們的實際情況。供電公司提出的建議為我們節約了成本。”保定市蠡縣平恩康汽車部件有限公司負責人趙亞楠表示,3月12日,當地供電公司客戶經理走訪了解到,該企業生產車間仍在建設階段,考慮到用電量較小,就提出按實際用電需求申請報裝接電的建議,並為企業制訂了能效方案,幫助企業將降本增效落到了實處。

近三年,國網河北電力累計對9000多家企業開展了上門走訪,為企業解決實際問題超2500個,提供能效診斷及用能建議1030余份。“我們還將深化市政水電氣等服務聯辦,電力過戶、更名、增容等業務合並辦理,做到一件事一次辦、一類事一站辦。”國網河北電力營銷部相關負責人表示。(記者曹智 通訊員石靜、張莉)

(責編:方童、付兆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