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北頻道

陽原盆地探獲一處中高溫地熱資源

2024年03月27日09:07 | 來源:河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陽原盆地探獲一處中高溫地熱資源

近日,由河北省煤田地質局水文地質隊承擔的“河北省陽原縣中高溫地熱預可行性勘查”項目通過專家驗收。項目報告顯示,該地存在可觀的地熱資源。這是河北省首次在張家口市陽原盆地探獲中高溫地熱資源,實現了冀西北山區深部地熱資源勘查的突破。

據了解,省煤田地質局水文地質隊通過開展地球物理勘查、鑽探、取樣測試、動態監測等工作,初步查明了項目區內地層結構、地質構造、主要熱儲層特征,獲取了相關熱物性參數,進行了地熱資源量評價,為項目區內地熱資源勘查與開發利用提供了地質依據。

地熱資源是一種清潔可再生資源,具有安全、穩定、不受季節和晝夜變化影響等特點。

據介紹,項目成井深度2000余米,井底水溫超過90攝氏度,熱儲類型為斷裂帶半圈閉型帶狀熱儲,潛在地熱資源可觀。下一步,省煤田地質局將在陽原盆地加大勘查力度,進一步摸清地熱資源儲量,為地熱資源開發利用提供技術支撐。(通訊員齊若金 記者馬彥銘)

(責編:方童、付兆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