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北頻道

河北各市持續打造一個叫得響的品牌

2024年03月27日08:59 | 來源:河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各市持續打造一個叫得響的品牌

河北省今年起開展“戶外在河北”——戶外運動休閑品牌活動

各市持續打造一個叫得響的品牌

為滿足群眾日益增長的戶外運動需求,發展賽事經濟,促進體育消費,從2024年起,河北省在全省范圍內開展“戶外在河北”——河北省戶外運動休閑品牌活動。日前,省體育局制發了《“戶外在河北”——河北省戶外運動休閑品牌活動總體方案》。

根據《總體方案》,河北省將依托豐富的戶外運動資源,持續推出一系列以戶外運動為載體、以體育休閑體驗為主要形式、以促進身心健康為目的的戶外運動品牌賽事、節慶展會、特色項目、主題活動等,充分釋放體育消費潛力。

“戶外在河北”——河北省戶外運動休閑品牌活動分為“悅動春光”“激情夏日”“趣野金秋”“冰雪冬韻”四個篇章,將依托“山水陸空”戶外運動資源,推出山地戶外運動、水上運動、汽車摩托車運動、冰雪運動、航空運動等系列戶外運動休閑產品和服務,主要包括運動賽事類、節慶展會類、特色項目類、主題活動類等板塊。

運動賽事類不僅包括各級舉辦承辦的國際級、國家級戶外運動品牌賽事,還包括因地制宜舉辦的區域性特色戶外運動賽事、社會力量自主舉辦的商業性戶外運動賽事等。

節慶展會類既包括草原賽羊會、登山節等群眾喜聞樂見的參與型戶外運動品牌節慶活動,又包括融入文化、旅游等業態打造的趣味性強、體驗性強的特色節慶活動,如花海騎行、農田拾秋、田園康養等,以及集展覽展示、新品發布、商貿交流、體驗教學於一體的戶外運動裝備展、戶外運動產業博覽會等。

特色項目類包括圍繞京張體育文化旅游帶、大運河體育旅游產業帶、太行山山地戶外運動產業帶、燕山山地戶外運動產業帶、秦唐滄濱海運動產業帶建設,重點培育的登山、冰雪、水上、汽摩、帆船、航空、騎行、定向、露營等區域特色戶外運動系列休閑體驗項目。

主題活動類包括依托登山健身步道、航空飛行營地、房車戶外營地、徒步騎行驛站、湖濱度假營地、休閑垂釣中心、運動船艇碼頭、滑雪場、體育公園、體育小鎮、體育特色村庄以及體育旅游精品景區、線路、目的地等設施,圍繞“戶外運動+賽事體驗+旅游觀光”謀劃舉辦的戶外運動休閑主題活動。

“戶外在河北”——河北省戶外運動休閑品牌活動堅持“省市聯動、地方為主、市場運作、鼓勵創新、百花齊放”,努力打造成亮麗名片。原則上每個市每年舉辦不少於2個篇章的相應活動,省體育局每個篇章選擇若干個市作為主場﹔各市持續打造一個叫得響的戶外運動休閑活動品牌。對於主場活動所在市、優秀戶外運動項目、形成屆次的戶外運動IP,省體育局將對所在市體育部門予以一定獎補支持。(記者趙瑞雪)

(責編:方童、付兆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