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北頻道

堅持以科技創新引領產業創新 加快構建以先進制造業為支撐的現代化產業體系

2024年03月27日08:46 | 來源:河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堅持以科技創新引領產業創新 加快構建以先進制造業為支撐的現代化產業體系

倪岳峰在唐山市調研時強調

堅持以科技創新引領產業創新 加快構建以先進制造業為支撐的現代化產業體系

3月25日至26日,河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倪岳峰在唐山市調研。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牢牢把握高質量發展這個首要任務,堅持以科技創新引領產業創新,加快構建以先進制造業為支撐的現代化產業體系,為奮力譜寫中國式現代化建設河北篇章作出更大貢獻。

倪岳峰來到京唐港集裝箱智慧碼頭,詳細察看智能化改擴建項目,了解碼頭建設運營情況。倪岳峰指出,河北港口集團重組成立一年多來,充分整合省內港口資源,創新改革舉措,不斷提升核心競爭力,取得了顯著成效。要進一步解放思想、奮發進取,深度融入共建“一帶一路”,全力打造高能級對外開放合作平台。要充分挖掘市場潛力,密切與腹地的聯系,加強航道、泊位建設,持續提高貨物吞吐量和集裝箱運量。要推進碼頭智能化改造,降低運營成本,提升工作效率,加快建設多功能、綜合性、現代化大港。

倪岳峰深入到唐山申港海水淡化有限公司、開灤煤化工循環產業示范園區、河鋼浦項汽車板有限公司、唐山耀寧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河北中車數智科技有限公司、華安百唐信息技術有限公司、中關村機器人產業創新中心、河北鷹眼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詳細了解企業運行和新項目建設等情況。倪岳峰強調,唐山市要充分發揮特色優勢,做大做強先進制造業,深入實施制造業重大技術改造升級和大規模設備更新工程,推動制造業高端化、智能化、綠色化發展。要牢牢把握京津冀協同發展重大國家戰略,強化協同創新和產業協作,扎實推進科技創新和產業創新深度融合,培育壯大新能源、新材料、機器人等戰略性新興產業,因地制宜發展新質生產力。要積極營造鼓勵創新、寬容失敗的環境,大力集聚創新要素和高端人才,充分激發各類人才創新創業積極性。要進一步優化營商環境,精准開展招商引資,狠抓重點項目建設,加快經濟社會發展步伐,為全省大局多作貢獻。

倪岳峰還來到路北區城市運行指揮中心,了解城市管理和社會治理工作。倪岳峰指出,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充分利用現代技術手段,採取更加務實有效、可操作的舉措,全面提升城市管理的科學化、精細化、智能化水平,切實維護城市安全有序運行,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省領導武衛東、張成中參加調研。(記者四建磊)

(責編:方童、付兆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