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北頻道

“燭光計劃”走進雄安

2024年03月26日09:13 | 來源:河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燭光計劃”走進雄安

  3月20日,由河北省政協教科衛體委員會、民進河北省委員會、河北省書法家協會和河北師范大學等共同主辦的“燭光計劃”書法教育大型公益活動,走進雄安新區開展授牌、捐贈和教師培訓活動,參加培訓的100名書法教師出席活動。

  活動現場,主辦單位向雄安新區容和樂民小學和容城縣容城鎮東牛小學兩所學校授牌建立“書法實驗學校”,並向學校捐贈價值12萬元的書法教材、軟件、挂圖等。

  在接下來的書法教師專題培訓中,河北師大書法研究所所長寇學臣為大家做了“中小學書法教育理念與方法”的主題授課,河北省硬筆書協副主席、保定市硬筆書協主席張建國主講了“教書板書技巧”,河北省硬筆書協主席團委員張彥斌主講了“漢字規范書寫技巧”。

  “燭光計劃”自2013年啟動以來,發揮高等學校書法專業優勢,通過“義捐、義培、義講、義評”等形式,先后走進河北省11個市56個縣區,並輻射貴州、雲南、新疆、西藏等18個省區市,資助偏遠地區中小學校138所,建立開明書法社45個,培訓教師4000余人次,受益師生達40萬余人,為普及中小學書法教育,傳承中華優秀傳統文化,推動教育均衡發展和助力鄉村文化振興發揮了積極作用。

  據介紹,以此次授牌、捐贈和教師培訓活動為契機,有關方面將持續推動“燭光計劃”向更深、更廣拓展,為促進教育文化事業高質量發展作出新的更大貢獻。(記者喻萍)

(責編:楊文娟、方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