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北頻道

歌舞劇《貓神在故宮》“五一”將亮相石家庄

2024年03月26日08:18 | 來源:河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歌舞劇《貓神在故宮》“五一”將亮相石家庄

歌舞劇《貓神在故宮》劇照。石家庄大劇院供圖

歌舞劇《貓神在故宮》劇照。石家庄大劇院供圖

日前,記者從石家庄大劇院獲悉,由中國兒童藝術劇院和故宮博物院共同出品的歌舞劇《貓神在故宮》目前已經開始售票,將於今年“五一”期間亮相石家庄大劇院,這也是該劇首次在石家庄上演。

據了解,歌舞劇《貓神在故宮》由中國兒童藝術劇院聯合故宮博物院於2023年推出,該劇根據2020年中國兒童藝術劇院院長馮俐創作的同名繪本故事《貓神在故宮》改編而來,著名作曲家李海鷹、一級導演焦剛與眾多實力主創聯手傾力打造,於去年底在北京首演,得到了業內人士和觀眾的廣泛好評。導演焦剛曾表示,自己最初看到繪本時,就被故事中貓和人之間無限眷戀和互相關愛的情感深深打動。

《貓神在故宮》讓故宮文物“開口說話”,小貓守護朋友與人類守護文物的行為在孩子們的意識裡貫通。該劇借由戲劇藝術與歷史故事的融合,讓觀眾在“活著的故宮”裡觸摸傳承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奧義。

“美麗的故宮,曾經的紫禁城,有人說,這裡有世界上最美的風景……”伴隨悠揚動聽的音樂,一個關於“貓神”的故事在舞台上展開,一個神秘奇幻、繽紛多彩的“貓”世界也展現在觀眾面前……《貓神在故宮》講述了紫禁城裡一隻名叫“寶貝兒”的小貓,因為對人類伙伴的深深眷戀,經由一個奇特的機緣得以穿越數百年時光回到曾經的紫禁城,成了名叫“小東西”的小貓。此時的紫禁城已經成了故宮博物院,“小東西”在初建的故宮博物院裡尋找著自己,尋找著曾經陪伴自己的伙伴的身影,認識了生活在故宮博物院裡的眾多不同性格的貓,認識了在這裡生活了幾百年、代表著不同歷史記憶的“會說話的”朋友,還認識了一隻名叫“吱吱”的小耗子……在這座壯麗的宮殿裡,“小東西”不僅找到了心的歸屬,更成為真正的四爪侍衛,當起了故宮的守護者。

《貓神在故宮》透過貓的視角講述了關於友愛與陪伴、記憶與歷史、生命與永恆的旖旎而雋永的童話。該劇編劇馮俐表示,此次創排的《貓神在故宮》在歷史背景環境中,講述了一個充滿趣味和情感的幻想故事,“希望這部作品可以令全國的大朋友和小朋友對故宮產生旖旎想象和無限向往。”

據悉,《貓神在故宮》將於5月3日19:30、5月4日10:30和15:00在石家庄大劇院大劇場連演三場。(記者田恬)

(責編:楊文娟、方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