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北頻道

河北張家口萬全區推出數字社區管理平台

2024年03月25日08:54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石家庄3月24日電 (記者張志鋒)河北省張家口市萬全區推出“365×24鄰裡雲先鋒”數字社區管理平台,全天候為居民服務,形成“發展共建、建設共管、社區共治、成果共享”的新型服務管理模式。如今,這一數字化服務管理模式正在該區逐步推廣。

  萬全區宣平街道西豪麗景一社區外來人口集中、管理難度大,西豪麗景一社區黨支部主動創新服務管理模式,開發365天24小時在線的“365×24鄰裡雲先鋒”數字平台。以居民需求為導向,設置“群眾訴求”“隱患隨手拍”“網格化治理”“我的微心願”和“社區警務”等版塊,社區常見的服務功能實現全覆蓋。拓寬“群眾訴求”渠道,群眾日常遇到的用水用電、鄰裡糾紛、醫療養老等問題,隻需在“群眾訴求”版塊提交問題類型、家庭住址、聯系電話以及問題描述等,就可將問題直接反映到社區,及時得到解決。社區還發動居民參與社區管理,在“隱患隨手拍”版塊,每名居民都可以將日常發現的安全隱患、衛生狀況等,隨時隨地上傳到平台,由社區專人接單、及時安排處理。

  《 人民日報 》( 2024年03月25日 11 版)

(責編:林福盛、方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