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北頻道

上好“開工第一課” 筑牢安全生產防線

2024年03月22日08:44 | 來源:河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上好“開工第一課” 筑牢安全生產防線

為持續提升廣大從業人員安全素養,促進生產經營單位落實安全生產主體責任,近日,河北省安委辦、河北省應急管理廳組織錄制了2024年復工復產“開工第一課”專題講座,並在全省范圍內組織開展集中觀看,為生產經營單位安全生產營造良好氛圍,嚴密筑牢安全生產防線。

據了解,本次專題講座包含煤礦、非煤礦山、危險化學品、工貿等4個專題領域,分別邀請行業專家進行錄制,內容包括安全生產法律法規、各行業風險隱患排查特點及要求、安全生產提示等。講座以線上收看的形式開展,生產經營單位於2月28日至3月15日,採取在公眾號、客戶端等點擊播放方式進行收看,相關視頻在河北省應急管理公眾號、河北日報App等媒介同步上線。

省安委辦要求,各地、各單位要認真組織實施集中觀看活動,結合安全生產培訓有關要求,豐富學習內容,教育引導員工主動學習掌握所需安全知識,規范治理各類安全生產隱患。加強協調調度,按照“三管三必須”原則,把組織收看“開工第一課”與其他安全生產重點工作有機銜接,合力推動各生產經營單位進行收看,確保應看盡看和收看效果。(冀應宣)

(責編:方童、付兆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