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北頻道

河北省第九批集採藥品中選結果將落地實施

2024年03月22日08:41 | 來源:河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涉41種 平均降價58%

全省第九批集採藥品中選結果將落地實施

涉41種 平均降價58%

近日,河北省醫保局印發《關於做好第九批國家組織藥品集中帶量採購中選結果落地實施工作的通知》提出,自3月31日起,第九批國家組織藥品集中帶量採購中選結果將在全省落地實施,採購周期自執行之日起至2027年12月31日止。此次集採涉及藥品41種,平均降價58%。

“此次集採涉及伏格列波糖、雷貝拉唑、烏拉地爾、阿奇霉素等41種藥品,涵蓋感染、腫瘤、心腦血管疾病、精神疾病等多個治療領域。比如來那度胺膠囊,每粒從集採之前的120元降至7.52元。”省醫保局價採處三級調研員孟濤介紹,這41種藥品中,治療胃腸道疾病的雷貝拉唑口服常釋劑型、艾司奧美拉唑鎂腸溶干混懸劑等3個國家重點監控合理用藥藥品價格明顯降低。治療心律失常的胺碘酮注射劑、用於搶救休克的多巴胺注射劑、用於催產的縮宮素注射劑等5種短缺藥品和急搶救藥品,通過“帶量”採購方式穩定企業預期,實現保障供應與合理降價的多元目標平衡。

哪些醫療機構參加此次集採?省醫保局價採處三級調研員孟濤說,全省公立醫療機構和部隊醫療機構都將參加,定點民營醫療機構自願參加。採購周期內,醫療機構應優先使用本次集中帶量採購中選產品,並確保完成約定採購量﹔對於超出協議採購量的中選企業,繼續按照中選價格供應,直到採購周期結束。

據統計,2018年以來,國家醫保局已組織開展九批國家組織藥品集採,共納入374種藥品,平均降幅超50%。(記者崔叢叢)

(責編:方童、付兆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