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北頻道

國網保定供電公司開展電網設備春季集中檢修工作

2024年03月19日11:38 |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小字號

3月15日國網保定供電公司工作人員對110千伏留村站內設備開展檢修。沈佳明攝

3月15日,國網保定供電公司工作人員對110千伏留村站內設備開展檢修。沈佳明攝

3月15日,在保定徐水漕河鎮,國網保定供電公司對110千伏留村變電站開展全面檢修試驗,標志著2024年保定地區電網春檢全面拉開帷幕。

3月15日國網保定供電公司作業人員利用全地形高壓試驗小車運輸儀器。沈佳明攝

3月15日,國網保定供電公司作業人員利用全地形高壓試驗小車運輸儀器。沈佳明攝

“我們介損試驗全套儀器、交流耐壓全套儀器等專業設備都幾十公斤重,以前全部依靠人力來回搬運,很費力氣。這個全地形高壓試驗車,它最大載重500公斤,我們全套儀器都可以放在上面運輸,減輕了我們不少負擔。” 變電檢修中心電氣試驗班的臧文彬介紹。

在變壓器旁,胸前戴有三星胸章的國網保定供電公司變電檢修中心青年員工芮皓然,正關注著作業人員拆卸低壓側母排的操作細節。這是他第一次以“三星級負責人”的身份出現在檢修現場。國網保定供電公司聚焦打造素質過硬的人才隊伍,綜合考量工作負責人個人經驗、技能水平、安全規章制度落實情況等因素,創新開展“星級負責人”評定。“星級負責人”科學匹配工作任務,做到“人事相宜、人盡其才”,確保現場安全和作業質量“可控、能控、在控”。

3月15日國網保定供電公司工作人員檢修110千伏留村站內二次設備。沈佳明攝

3月15日,國網保定供電公司工作人員檢修110千伏留村站內二次設備。沈佳明攝

今年春檢,國網保定供電公司推進“四化四高”檢修理念,堅持標准化、數智化、機械化、一體化“四化”現場打造,實現安全作業、科技賦能、質效檢修、協同推進“四高”檢修目標。該公司創新作業模式,探索開關批量低電壓試驗等新技術手段,大幅縮短工作時長﹔配置智慧儀器、全地形高壓試驗車等9類49套好用易用工具,電動工具覆蓋率提升至60%,減少大量重復性、體力型工作,提升一線作業人員效率。該公司落實“綜合檢修、主配協同、規模作業”要求,開展輸、變、配綜合檢修,除主網113座變電站、88條輸電線路外,農村配網線路的檢修工作也將同步開展,全力保障廣大用戶正常平穩用電。

據介紹,國網保定供電公司將高質量完成752項春檢任務,為迎接度夏大負荷及全年充足可靠的電力供應打下基礎。(周靖仁、李懿航、孫喆)

(責編:方童、付兆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四縱八橫、七河連通” 河北謀劃構建省級骨干水網
  人民網石家庄3月15日電 (記者祝龍超)從3月14日河北省政府新聞辦召開的河北省水網建設規劃新聞發布會上獲悉,根據《河北省水網建設規劃》(以下簡稱“《規劃》”),河北省將以七大河流水系為基礎、以引江引黃等重大引調水工程為骨架、以大型調蓄工程為結點,謀劃構建“四縱八橫、七河連通”的省級骨干水網,全面提升水安全保障能力。 其中:“四縱”指南水北調中線、南水北調東線、引黃工程、引灤工程等四條縱向重大引調水工程﹔“八橫”指邯滄干渠、邢清干渠、石津干渠、保滄干渠、天津干渠、廊涿干渠、萬家寨引黃、雲州調水等八條跨區域(流域)骨干輸配水通道。…
補齊短板 河北加快推進防洪體系建設
  人民網石家庄3月15日電 (記者祝龍超)從3月14日河北省政府新聞辦召開的河北省水網建設規劃新聞發布會上獲悉,針對目前防洪工程存在的突出問題,《河北省水網建設規劃》對防洪排澇體系建設進行了統籌安排,進一步完善防洪布局,暢通行洪排澇通道,增強洪水調蓄能力,健全城市防洪體系,完善非工程措施,補齊防洪工程體系的短板弱項。 據河北省水利廳規劃計劃處處長陳潔介紹,《河北省水網建設規劃》牢固樹立京津冀防汛抗洪“一盤棋”思想,按照“上蓄、中疏、下排、有效治洪”的原則,統籌上下游、左右岸、干支流,持續完善流域“分區防守、分流入海”的防洪格局,以河系為單元,構建以大型水庫為骨干、河道堤防為基礎、蓄滯洪區為依托、工程措施與非工程措施相結合的綜合防洪減災體系。…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