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北頻道

千名干部包聯千企 “三送三問”貼心服務

2024年03月18日08:26 | 來源:河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千名干部包聯千企 “三送三問”貼心服務

滄州打造可感知、有溫度的營商環境

千名干部包聯千企 “三送三問”貼心服務

今年以來,滄州市深入開展以“送政策、送服務、送溫暖,問發展、問需求、問對策”為主題的千名干部包聯千家企業“三送三問”活動,為企業出謀劃策、排憂解難。截至目前,已有1429名干部對1500家規上企業或地方特色產業龍頭企業進行包聯,架起了政企連心橋,打造可感知、有溫度的營商環境。

滄州市結合國家、省、市相關政策,在全面了解企業生產經營狀況、發展規劃的基礎上,派出包聯干部入企宣講,通過與企業負責人零距離交流,有針對性地選取相應政策深入講解,並協助企業做好相關工作,確保好政策能落地,提高入企幫扶的精准度和有效性。

在服務企業過程中,滄州市建立了“清單+台賬”制度。包聯人員定期對接企業,及時了解企業生產經營狀況,收集企業需求和相關意見建議,並制定企業需求和意見建議清單,建立質量、標准、知識產權等分類服務台賬,定期對企業需求和意見建議辦理情況跟蹤問效,做到有呼必應、即知即辦。截至目前,已征集企業需求900余項、意見建議600多條,為企業解決各類問題1253個。

提高解決企業急難愁盼問題效率。滄州市創新工作舉措,強化一人包聯、一體服務的幫扶理念,針對企業反映的難點問題,採取“一企一策”“一事一議”的助企模式,通過包聯人員與相關部門的具體業務科室對接協調、定期召開調度會等方式,提出務實有效的解決措施,促進一線服務提質增效。目前,已累計為企業量身定制了技術人員培訓、優化生產布局、建立健全質量管理體系等15大類300多項幫扶措施。

針對企業提出的共性問題及時合並同類項,制定有針對性的解決方案。聚焦企業普遍關注的減負增效問題,滄州市優化整合29個部門、35個業態、190項抽查事項,制定“一業一查”部門聯合抽查事項清單,做到進一次門、查多項事,最大限度減少對企業生產經營的干擾,有效減輕企業負擔,提升監管效能,優化營商環境。(記者袁錚 通訊員譚鑫)

(責編:楊文娟、方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四縱八橫、七河連通” 河北謀劃構建省級骨干水網
  人民網石家庄3月15日電 (記者祝龍超)從3月14日河北省政府新聞辦召開的河北省水網建設規劃新聞發布會上獲悉,根據《河北省水網建設規劃》(以下簡稱“《規劃》”),河北省將以七大河流水系為基礎、以引江引黃等重大引調水工程為骨架、以大型調蓄工程為結點,謀劃構建“四縱八橫、七河連通”的省級骨干水網,全面提升水安全保障能力。 其中:“四縱”指南水北調中線、南水北調東線、引黃工程、引灤工程等四條縱向重大引調水工程﹔“八橫”指邯滄干渠、邢清干渠、石津干渠、保滄干渠、天津干渠、廊涿干渠、萬家寨引黃、雲州調水等八條跨區域(流域)骨干輸配水通道。…
補齊短板 河北加快推進防洪體系建設
  人民網石家庄3月15日電 (記者祝龍超)從3月14日河北省政府新聞辦召開的河北省水網建設規劃新聞發布會上獲悉,針對目前防洪工程存在的突出問題,《河北省水網建設規劃》對防洪排澇體系建設進行了統籌安排,進一步完善防洪布局,暢通行洪排澇通道,增強洪水調蓄能力,健全城市防洪體系,完善非工程措施,補齊防洪工程體系的短板弱項。 據河北省水利廳規劃計劃處處長陳潔介紹,《河北省水網建設規劃》牢固樹立京津冀防汛抗洪“一盤棋”思想,按照“上蓄、中疏、下排、有效治洪”的原則,統籌上下游、左右岸、干支流,持續完善流域“分區防守、分流入海”的防洪格局,以河系為單元,構建以大型水庫為骨干、河道堤防為基礎、蓄滯洪區為依托、工程措施與非工程措施相結合的綜合防洪減災體系。…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