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北頻道

京津冀將在全國率先建立參保長效機制

2024年03月15日08:32 | 來源:河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京津冀將在全國率先建立參保長效機制

2024年京津冀醫療保障協同發展座談會在石家庄召開

京津冀將在全國率先建立參保長效機制

3月14日,京津冀三地醫保部門聯合在石家庄市召開2024年京津冀醫療保障協同發展座談會。從會上獲悉,三地將強化目標導向,在全國率先建立參保長效機制,率先打造醫療保障高質量發展示范區,率先在打造智慧醫保、精細醫保上突破,率先在業務協同上見成效,以京津冀協同發展重大國家戰略實施十周年為契機,進一步增強戰略定位、強化使命擔當,推動京津冀醫療保障協同發展不斷邁上新台階。

會議研究審議了《京津冀醫療保障協同發展工作領導小組及其辦公室運行規則(試行)》和《京津冀醫療保障協同發展2024年工作要點》,並就2024年擬重點推進事項的實現路徑進行了交流探討。

此外,會議總結回顧了近幾年京津冀醫療保障協同發展取得的成果。京津冀醫保部門堅持協調聯動、主動探索,在異地就醫直接結算、藥品耗材集中帶量採購、醫保基金監管、醫保公共服務等方面亮點紛呈,區域醫療保障協同發展成效持續顯現。(記者崔叢叢)

(責編:林福盛、方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