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北頻道

河北發現孟氏中生鰻化石

2024年03月13日08:5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石家庄3月12日電 (記者張騰揚)體長26厘米,身形細長如鰻魚……近日,河北省區域地質調查院在承德市豐寧滿族自治縣四岔口鄉四岔口村發現七鰓鰻化石,經中國科學院古脊椎動物與古人類研究所研究員鑒定為孟氏中生鰻。這是河北首次發現孟氏中生鰻化石。

“孟氏中生鰻屬於無頜類脊椎動物,曾被認為是中生代以來世界上已知唯一的化石無頜類。”河北省區域地質調查院總工程師孫肖介紹,孟氏中生鰻因沒有硬骨和鱗片,很難被保存為化石,因此該化石極為珍貴。

據悉,此次發現屬於河北省豐寧滿族自治縣中生代古生物化石資源調查評價項目成果,該項目由河北省自然資源廳組織實施,河北省區域地質調查院承擔。

《 人民日報 》( 2024年03月13日 06 版)

(責編:楊文娟、方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