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北頻道

河北曲陽:理論“微宣講” 續寫雷鋒故事

2024年03月04日17:10 |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小字號

3月3日,河北省曲陽縣 “宣講大集”活動走進縣雕刻廣場開展“微宣講”,宣講黨的創新理論,用實際行動踐行雷鋒精神,聚焦“正能量”,傳播“好聲音”。

“一朵鮮花打扮不出美麗的春天,一個人先進總是單槍匹馬,眾人先進才能移山填海。”宣講中,曲陽縣青年宣講團和“童言童語”宣講團成員緊緊圍繞黨的二十大精神、黨史故事、雷鋒精神等內容,通過面對面宣講、朗誦、講故事等形式進行深入闡釋和生動講解,《自信自強啟新程》《英雄》《不朽》《人民的勤務員》等“微宣講”節目輪番上演,富有朝氣、可親可感、通俗易懂的語言吸引群眾駐足聆聽,精彩宣講讓現場不時響起熱烈掌聲。

為讓宣講“聚人氣”“熱起來”,此次“微宣講”採取“理論+文藝”“理論+科普”等模式,當地群眾在聆聽宣講后,還可以就地觀看文藝演出、看病問醫、尋求法律服務等。在“宣講大集”展台前,曲陽縣理論宣講志願服務隊向過往群眾發放理論宣傳明白紙、宣傳冊,講解《中國式現代化面對面》等理論書籍,圍繞群眾關心關切和現場提問,與現場群眾宣講互動。本次活動共發放宣傳材料2000余份,宣講受眾達1200余人次。

據了解,在學雷鋒志願服務月期間,曲陽縣將以黨的創新理論為引領,圍繞綠色低碳、文化體育、健康生活、藝術素養等內容,開展組團式志願宣講服務行動,進一步弘揚雷鋒精神和“奉獻、友愛、互助、進步”的志願精神,切實做到宣講群眾“全覆蓋”、服務群眾“零距離”。

(責編:林福盛、付兆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