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北頻道

全國人大代表、河北省委書記倪岳峰給人民網網友回信

2024年03月04日10:58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2024年度“我給兩會捎句話”建言征集活動正在進行,廣大網友積極參與。部分中央部委領導,地方省委書記、省長陸續通過人民網致信網友,回應群眾關切。

 

  全國人大代表、河北省委書記倪岳峰

廣大網民朋友:

  大家好!很高興通過人民網與大家交流。近期,許多網友給我發來留言,有點贊鼓勵,也有意見建議,字裡行間傾注著對河北發展的關切和期待。在此,表示衷心感謝!

  2023年是河北發展史上具有特殊重要意義的一年。習近平總書記兩次視察河北,5月份為雄安新區建設、京津冀協同發展把脈定向,為河北高質量發展指路領航,入冬之際再次到河北看望慰問受災群眾,檢查指導災后恢復重建工作,帶給我們無限溫暖和強大力量。全省上下深入開展主題教育,牢記囑托、感恩奮進,推動各項事業發生令人鼓舞的可喜變化。雄安新區拔節生長,高標准的城市規劃藍圖正在逐漸變為高質量的城市發展現實畫卷。京津冀協同發展向縱深推進,協同創新和產業協作結出豐碩成果。抗洪救災取得重大勝利,災后恢復重建有序推進,有力保障了群眾安居樂業、溫暖過冬。高質量發展持續向上突圍,企業工業設備上雲率保持全國第一,設區市空氣質量“退后十”成果進一步鞏固,全國工商聯萬家民營企業評營商環境調查結果顯示,河北是進步最明顯的5個省份之一。目標量化考核激發干部積極性,精文減會為基層鬆綁減負,風清氣正、干事創業的政治生態持續向好。我們同時也深知,河北經濟社會發展還存在不少薄弱環節,特別是民生保障等方面需要改進的地方很多。短板就是工作方向,我們必須保持良好狀態,加倍努力工作,不負人民重托,不負網友期待。

  今年是新中國成立75周年,是實現“十四五”規劃目標任務的關鍵一年。我們將堅定不移沿著習近平總書記指引的方向奮勇前進,把推進中國式現代化作為最大的政治,把堅持高質量發展作為新時代的硬道理,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積極融入和服務構建新發展格局,加快建設經濟強省、美麗河北,奮力譜寫中國式現代化建設河北篇章。河北的發展離不開廣大網友的熱心支持和積極建言,我們將堅持走好網上群眾路線,問計於民、問需於民,希望大家多提金點子,匯聚正能量,一如既往為河北高質量發展加油助力!

 “這麼近,那麼美,周末到河北”。誠摯邀請大家多來河北走一走、看一看,領略燕趙風採,感受河北魅力。祝願大家順遂安康!祝願人民網的事業蒸蒸日上!

 

(責編:林福盛、付兆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