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北頻道

雄安新區雄縣:宣講“面對面” 服務惠民生

2024年01月12日16:44 |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小字號

為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進一步提高群眾對城鄉居民醫療保險政策的知曉率和參與度,切實把惠民政策送到群眾的心坎裡,近日,雄安新區雄縣七間房鄉新時代文明實踐所開展“醫保政策進萬家 服務群眾零距離”醫保政策宣講活動。

“小白洋”宣講志願者從醫保繳費的益處入手進行宣講,用通俗易懂的語言細致講解2024年度城鄉居民基本醫療保險的繳費時間、繳費標准、繳費方式以及享受待遇等政策內容,並就異地就醫、報銷比例等與群眾息息相關的政策知識進行重點講解。本次宣講還設置了答疑解惑環節,針對村民提出的疑問,逐一耐心解答,進一步提升了群眾對醫保政策的知曉率和滿意度。

此次志願服務活動將醫保政策送到群眾身邊,通過面對面、心貼心的方式,把“三農”、教育、醫療等群眾關心關注的事項轉化成群眾喜歡聽、聽得懂、聽得進的“大白話”。2023年以來,雄縣持續培樹“小白洋”宣講隊、“七彩”宣講團等一批接地氣的宣講隊伍,組織開展各類宣講活動1600余場,切實打通了黨的創新理論宣傳群眾、服務群眾、凝聚群眾的“最后一公裡”。(任逸秋)

(責編:方童、付兆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這,就是回家的意義
  • 返鄉過年防疫小提示
  • 裸眼3D!“陸地航母”出征春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