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北頻道

推動高標准高質量建設雄安新區不斷取得新進展

2024年01月11日08:55 | 來源:河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推動高標准高質量建設雄安新區不斷取得新進展

倪岳峰主持召開省委雄安新區規劃建設工作領導小組專題會議強調

始終保持隻爭朝夕拼搏進取的旺盛斗志

推動高標准高質量建設雄安新區不斷取得新進展

王正譜參加會議

1月10日,河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倪岳峰在雄安新區主持召開省委雄安新區規劃建設工作領導小組專題會議,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研究下一階段重點工作。省委副書記、省長王正譜參加會議。

會議指出,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高度重視雄安新區建設,習近平總書記在二〇二四年新年賀詞中指出“雄安新區拔節生長”,充分體現了對雄安新區的關心支持,給了我們做好工作的強大信心和力量。省直有關部門和雄安新區廣大干部群眾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雄安新區建設的一系列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精神,始終保持隻爭朝夕、拼搏進取的旺盛斗志,推動高標准高質量建設雄安新區不斷取得新進展。

會議強調,要狠抓《關於支持高標准高質量建設雄安新區若干政策措施的意見》貫徹落實,進一步完善工作機制,持續深化創制性研究,努力推出一批首創性、突破性、改革性重大舉措,扎實推動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各項任務落地落實。要充分發揮人才評價導向作用,科學設置評價指標,改革評價方式,加大激勵力度,更好激發科技人才創新創造活力,以人才評價創新引領科技創新。要堅持生態優先、綠色發展,全面推廣綠色低碳的生產生活方式和城市建設運營模式,構建一流綠色生態城區指標體系,努力將雄安新區自然生態優勢轉化為經濟社會發展優勢,推動形成“妙不可言”“心向往之”的城市場景。要持續加強正面宣傳,深入推進媒體融合發展,以生動鮮活的方式講好雄安創新故事、開放故事。要進一步轉變作風,健全工作推進和督導考核機制,壓實責任、嚴格監督,確保黨中央決策部署落到實處、取得實效。

會前,倪岳峰來到雄安集團能源公司容東4號能源站,聽取新建片區整體供熱情況匯報,察看能源站運行情況,要求企業充分挖掘地熱潛力,加大能源供給,強化設備安全維護,為群眾安全溫暖過冬和城市安全穩定運行提供能源保障。在雄安新區中關村科技園,倪岳峰詳細了解企業入駐情況,與企業家深入交流,希望他們扎根雄安,取得豐碩的創新成果。雄安新區要持續開展中關村企業雄安行、高校和科研院所雄安行、首都高校大學生雄安行等活動,大力吸引高端高新人才,不斷提升服務保障水平,使雄安新區成為新時代的創新高地和創業熱土。

省領導張政、張國華、嚴鵬程、張成中、胡啟生、金暉、董兆偉、趙大春參加有關活動。(記者四建磊)

(責編:方童、付兆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這,就是回家的意義
  • 返鄉過年防疫小提示
  • 裸眼3D!“陸地航母”出征春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