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北頻道

中國醫學科學院腫瘤醫院廊坊院區開診試運行

2023年12月30日08:29 | 來源:河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醫學科學院腫瘤醫院廊坊院區開診試運行

  “在家門口就能享受到跟北京一樣的醫療服務,方便了不少。”12月29日,家住廊坊霸州的高女士在中國醫學科學院腫瘤醫院廊坊院區挂完號等待就診時說。當天,中國醫學科學院腫瘤醫院廊坊院區開診試運行,腫瘤內科、外科、綜合科、中醫科等率先接診。

  廊坊院區按照三級腫瘤專科醫院高標准建設,規劃床位2600張,一期建成床位1000張,設有內科、外科、放射治療科、婦科、檢驗科、病理科、醫學影像科等18個臨床科室、12個醫技科室,擁有高水平腫瘤防治專家團隊、健全的腫瘤診療體系、尖端腫瘤精准診療設備以及現代化的人文醫療環境,將裝備質子放射治療系統。

  中國醫學科學院腫瘤醫院廊坊院區是經國家衛生健康委同意設立的委屬(管)公立醫院非獨立法人分院區,是落實京津冀協同發展重大國家戰略、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滿足人民群眾醫療衛生需求的實際舉措。中國醫學科學院腫瘤醫院對廊坊院區實行人、財、物一體化管理,實現醫療服務高水平同質化發展。廊坊院區醫、護、技、管理等人員由中國醫學科學院腫瘤醫院派出,門診、手術等診療服務與中國醫學科學院腫瘤醫院同質同源。

  “廊坊院區開設專病門診,由按照科室設置門診變成了按照病種設置門診。”中國醫學科學院腫瘤醫院腫瘤內科主任醫師馬飛說,“舉個例子,過去患者在外科看病,需做內科治療時,要往返內外科室之間。如今,在廊坊院區,一個診區就可以滿足患者所有就醫需求,不需要來回跑。”

  據悉,廊坊院區啟用后,將充分發揮自身醫療資源優勢,與北京主院區現有醫療資源形成深入融合,大幅拓展診療服務規模,不斷提升一體化醫療服務能力,讓更多群眾享受醫療衛生事業高質量發展豐碩成果。(見習記者周禹佳)

(責編:楊文娟、方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這,就是回家的意義
  • 返鄉過年防疫小提示
  • 裸眼3D!“陸地航母”出征春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