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北頻道

河北豐寧縣積極回應群眾期待——

創新宣講方式 營造良好鄉風

2023年12月09日00:0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石家庄12月8日電 (記者張志鋒)“要注意倉庫的通風散熱,雨季時要減少糟渣類飼料……”日前,在河北省豐寧滿族自治縣外溝門鄉青石砬村新時代文明實踐站裡,村黨支部書記崔金武正在講解養殖技術。聽講的養殖戶紛紛豎起大拇指:“講這些很實用!”“看書有時記不住,你一講就明白了!”“記得你上次說,擴大養殖有補貼,明年我想擴大養殖規模。”……

據了解,第二批主題教育開展以來,豐寧縣積極回應“群眾盼啥就講啥”的期待,整合縣鄉兩級宣講隊伍,變冬閑為冬忙,變“我講你聽”為“你點我說”的互動交流,深入310個行政村的農家書屋、農家小院、蔬菜大棚組織宣講活動,不僅推動了良好鄉風的形成,更讓村民了解了相關政策,學習了新的知識。宣講人多數來自農村,用大白話講述身邊的致富故事、創業點子等。

截至目前,豐寧縣已舉辦相關宣講活動2300多場次,覆蓋受眾15.7萬余人次。

《 人民日報 》( 2023年12月09日 05 版)

(責編:楊文娟、方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這,就是回家的意義
  • 返鄉過年防疫小提示
  • 裸眼3D!“陸地航母”出征春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