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北頻道

保定:全面提升兒童福祉 建設兒童友好城市

2023年11月19日22:24 |
小字號

涂鴉繪畫、親子游戲、手工制作……11月18日,在“世界兒童日”到來前夕,保定市舉辦“童享友好世界、點亮兒童未來”系列主題活動。活動現場,聯合國兒童基金會駐華代表桑愛玲給保定小朋友送來視頻祝福。

11月20日是“世界兒童日”,今年是聯合國兒童基金會第三次邀請保定參與世界兒童日點亮活動。11月18日起,保定萬博廣場、未來金融港等保定市地標建筑同時亮起象征兒童友好的藍色之光,表達保定致力創建兒童友好社會的願景。

近年來,保定市堅持兒童優先、立足需求導向,全市統籌規劃、全域系統推進、全員共建共享,重點從社會政策友好、公共服務友好、權利保障友好、成長空間友好、發展環境友好5個方面全面提升兒童福祉,實現兒童同保定共成長。同時,加強社會宣傳和引領,大力倡導“從一米的高度看保定”“讓城市為兒童而建”的理念,通過街區、社區、公園、學校等適兒化改造,採取試點示范、以點帶面、分步實施、多元參與等方式持續推進,全面推動兒童友好城市建設。保定市婦聯黨組成員、副主席陳賀芳表示,將做好兒童成長的引路人、兒童權益的守護人、兒童未來的逐夢人,建設具有保定特色、宜童宜居、充滿活力、快樂幸福的兒童友好城市。(馮卿)

來源:保定新聞傳媒中心(集團)

(責編:祝龍超、付兆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這,就是回家的意義
  • 返鄉過年防疫小提示
  • 裸眼3D!“陸地航母”出征春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