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北頻道

河北涿州:凝心聚力重建美好家園

2023年11月14日18:43 |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小字號

恢復重建后的涿州市雙塔街道天橋街社區永濟秀園小區。 熊華明攝

恢復重建后的涿州市雙塔街道天橋街社區永濟秀園小區。 熊華明攝

11月12日,立冬過后寒意漸濃,暖陽照耀下的涿州市刁窩鎮萬全庄村新建房工地一派繁忙,拌漿、砌磚、扎鋼筋,村民們干得熱火朝天。“再有半個多月房子就封頂了,年前就能完工。”村民付繼軍說。

涿州市刁窩鎮萬全庄村村民正在為新建房屋打地基。 熊華明攝

涿州市刁窩鎮萬全庄村村民正在為新建房屋打地基。 熊華明攝

為確保受災群眾安全過冬,災后重建以來,涿州市加快推進受損房屋維修和重建。本次洪災共有54323戶農房受損,經2輪復核后鑒定,A級751戶,B級17442戶,C級29264戶,D級6866戶。截至目前,B級修繕、C級加固、D級危房拆除已全部完工。

河北省涿州市京熱熱力有限責任公司員工正在永濟秀園熱力站開展管線日常巡查。 熊華明

河北省涿州市京熱熱力有限責任公司員工正在永濟秀園熱力站開展管線日常巡查。 熊華明攝

天氣漸冷,涿州市協調京能集團從北京市集結29支隊伍,投入100余台設備,提前完成調峰鍋爐等所有設施設備修復和設備聯機調試,提前啟動城區供暖。對農村地區受損的5634台燃氣壁挂爐和2974台空氣源熱泵進行維修和更換,並開展為期一周的採暖設備修復情況“回頭看”,對所有住戶逐一走訪調試,確保點火正常。同時,由市財政出資採購棉被60000條,採購電暖氣1000台,用於幫助群眾溫暖過冬。

涿州市刁窩鎮潘各庄村村民在收獲災后補種的大白菜。 熊華明攝

涿州市刁窩鎮潘各庄村村民在收獲災后補種的大白菜。 熊華明攝

目前,涿州市正圍繞“感恩奮進共攜手 再造一個新涿州”目標,全面打響城市品質提升、鄉村面貌提升、復工復產復市、防洪減災、高質量發展、民生保障、社會綜合治理七場攻堅戰。為保障群眾基本生活需求,及時發放到位各類補償救助,切實提振重建信心。先期發放應急期和過渡期生活救助資金共計2.53億元,發放蓄滯洪區內運用補償資金2.7億元,預賠付農房保險1.45億元,包括保險補貼、農房修繕重建、農業防災減災、蓄滯洪區外救助、溫暖過冬救助、因災困難學生救助等各類資金3.2億余元陸續發放到位。(張容彬、高梓瑞)

(責編:林福盛、付兆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這,就是回家的意義
  • 返鄉過年防疫小提示
  • 裸眼3D!“陸地航母”出征春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