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北頻道

河北省舉行第二屆公益半程馬拉鬆人體器官捐獻宣傳活動

2023年11月02日08:51 | 來源:河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我省舉行第二屆公益半程馬拉鬆人體器官捐獻宣傳活動

10月29日上午,河北省“生命之約·大愛傳遞”第二屆公益半程馬拉鬆人體器官捐獻宣傳活動在石家庄市植物園舉行,來自各行各業的1000余名跑步愛好者和社會愛心人士,以跑步的方式傳播“自願無償、高尚利他”的人體器官和遺體捐獻理念,弘揚“拯救生命、捐獻光榮”社會新風尚。

此次活動由河北省紅十字會主辦,採用不計時、不計名次的方式開展。活動現場設置了人體器官捐獻志願宣傳登記點,紅十字志願者們發放了人體器官和遺體捐獻相關資料,普及捐獻相關知識和政策。據介紹,此次活動所收取的報名費將全部用於“生命之約”關懷人體器官捐獻志願者家屬項目。該項目每年將在全省人體器官捐獻志願者家屬中選出500名,向他們捐贈“生命之約關懷大禮包”,同時將對其中100名生活困難的家屬進行就醫、就學等方面的救助。

人體器官捐獻和移植是人間大愛善行,關系人民群眾生命健康,關系生命倫理和社會公平,是國家醫學發展和社會文明進步的重要標志。2010年,我國展開人體器官捐獻試點工作。2013年6月1日,河北省被批准正式開展人體器官捐獻工作。截至目前,全省登記的人體器官捐獻志願者達27萬余人。今年10月20日,國務院常務會議審議通過了《人體器官捐獻和移植條例(修訂草案)》,省紅十字會將以此為契機,進一步規范人體器官捐獻和移植,更好推動人體器官捐獻和移植事業健康發展。(王月芳)

(責編:方童、付兆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這,就是回家的意義
  • 返鄉過年防疫小提示
  • 裸眼3D!“陸地航母”出征春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