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北頻道

“河北淨菜”裝進北京“菜籃子”

2023年10月30日06:54 | 來源:河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河北淨菜”裝進北京“菜籃子”

“河北淨菜”裝進北京“菜籃子”

“唐農”品牌正式發布,12個項目達成簽約意向,累計簽約額19.87億元

10月29日,“河北淨菜”進京“六進”活動暨“唐農”品牌發布會舉行。圖為農產品展區展示的玉田包尖白菜。河北日報記者郝東偉攝

10月29日,“河北淨菜”進京“六進”活動暨“唐農”品牌發布會舉行。圖為農產品展區展示的玉田包尖白菜。河北日報記者郝東偉攝

10月29日,“河北淨菜”進京“六進”活動暨“唐農”品牌發布會在北京舉行。本次活動共有12個項目達成簽約意向,累計簽約額達19.87億元。

活動由省農業農村廳、唐山市政府主辦,唐山市農業農村局承辦。活動現場展示了玉田包尖白菜、灤南大米、樂亭甜瓜等品牌農產品,全省各地以及新疆且末縣共64家企業參展,吸引來自山東、山西、江蘇、北京、天津等地113家企業現場參加交流對接活動。

活動現場,“唐農”品牌正式發布,並對授權使用“唐農”品牌的企業代表進行授牌。河北美客多食品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灤州市百信花生種植專業合作社等授權使用“唐農”品牌的企業代表進行現場推介。

品牌是質量,品牌是標准,品牌是效益。“我們通過農產品可追溯平台、檢驗檢測、綠色花生生產規程和高油酸花生生產技術規程等標准化的生產加工、銷售體系,完善了灤州花生品牌產業鏈條,帶動農民增收致富。”灤州市百信花生種植專業合作社負責人郭秀雲告訴記者,授權使用“唐農”品牌,將進一步拓寬高油酸花生的銷售渠道,不斷提升品牌知名度和影響力,助力農產品“走得遠”“賣得好”。

除了灤州花生,西下營板栗也是“唐農”品牌農產品的一張名片。“酒香也怕巷子深,好的品牌是打開市場銷路的重要條件。”在活動現場的農產品展區,遵化市利滿緣果蔬專業合作社負責人白鳳利介紹,西下營板栗源自燕山山脈深處,綠色有機,口感“香糯甜”,合作社的4萬畝種植基地通過實行統一管理,積極推廣科學綠色種植模式,產品質量得到充分保障,品牌強農效應不斷釋放新紅利。

近年來,唐山市扎實推進農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高標准培育“唐農”品牌,打造了遵化美客多、開平鼎晨等10個農產品馳名商標,玉田白菜、灤州花生等8個國家地理標志保護產品,遷西板栗、曹妃甸河豚魚先后被納入國家農業品牌精品培育計劃,一大批“唐”字號特色優質農產品穩定供應京津市場。

按照“一縣一特色、一鄉一業、一村一品”原則,唐山市依托北部干鮮果品優勢產區、中部糧油和畜產品優勢產區、南部海產品和稻米優勢產區,制定了連片打造、梯次推進的產業發展規模,培植出一批競爭力強、經濟效益高、帶動作用大的農業優勢特色產業,為“唐農”品牌建設注入新活力。

河北農業資源豐富,品牌特色鮮明,主要農產品產量均居全國前列,是京津“菜籃子”產品的重要供應地。據介紹,“河北淨菜”進京“六進”活動包括進市場、進食堂、進超市、進飯店、進社區、進餐桌,旨在拓寬“河北淨菜”的銷售渠道,搭建“河北淨菜”與京津市民之間的橋梁。

近年來,河北全力推進京津冀農業農村領域協同發展,著力建設環京津綠色優質農產品生產基地,高質量打造了一批農業區域公用品牌、企業品牌、產品品牌,有效滿足了京津廣大消費者日益多元化、優質化的消費需求。

“河北主要‘菜籃子’產品在北京市場佔有率達40%以上,北京市場上約六成的牛肉、八成的羊肉、四成以上的蔬菜和雞蛋都來自河北。”省農業農村廳副廳長孫晨光介紹,此次活動是河北與京津深化合作的一個良好延伸,河北將加大對“唐農”等品牌的支持力度,深化產銷銜接,創新消費場景,共同構建京津冀市場開放、深度融合、共建共享、互利共贏的高質量發展新格局。

堅持種好“菜園子”,保障京津“菜籃子”。截至目前,河北建立了258家應急保供基地和117家京津“菜籃子”產品生產供應基地,與北京合作共建115家環京蔬菜基地,保障了京津“菜籃子”物豐價穩。(記者郝東偉)

(責編:楊文娟、付兆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這,就是回家的意義
  • 返鄉過年防疫小提示
  • 裸眼3D!“陸地航母”出征春運
返回頂部